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沪苏皖浙检察机关签署协作意见 联手护航民营经济和科技创新
2016年10月13日 16:0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上午,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检察院检察长齐聚杭州,共商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良策,并签署协作意见,合力护航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

QQ图片20161013153419.jpg

沪苏皖浙检察长签署协作意见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范跃红 刘波 编辑/沈正玺)今天上午,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检察院检察长齐聚杭州,共商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良策,并签署协作意见,合力护航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科技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该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及科技创新,是沪苏皖浙四地检察机关一直认真思考、积极实践的重要课题。

  今年以来,四地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意见》,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给沪商、苏商、徽商和浙商撑起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伞”,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一届沪苏皖浙检察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经验,并对深化协作提出建议。

  会上,四位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沪苏皖浙检察机关协作,共同为区域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达成共识,并联合签署了《沪苏皖浙检察机关关于保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协作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在此协作意见框架下,三省一市检察机关将在信息资源共享、案件线索移送、案件信息备案、调查取证协助、业务交流协作等方面进行无缝对接,形成长三角检察合力,共同保障促进非共有制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司法保障;检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35790436268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