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舟山再建一座跨海高速公路桥 杭州去岱山渔家乐省下2小时
2016年10月17日 22: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连接舟山和岱山两岛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并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主通道建成后,从杭州、宁波等地前往岱山岛能比目前节约2小时左右。

1640000435.jpg

  浙江在线舟山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夏春新)2009年12月25日,舟山跨海大桥全线通车试运行,让舟山首次与大陆“接壤”。在摆脱了舟楫困扰后,前往舟山旅游、经商也方便了许多。
  舟山跨海大桥目前只连接着宁波与舟山本岛,而隔海相望的岱山县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和旅游资源,却至今没有通高速。今天下午,记者从省交通集团得到一个好消息:连接舟山和岱山两岛,总投资168亿元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并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主通道建成后,岱山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从杭州、宁波等地前往岱山岛能比目前节约2小时左右。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主线起于舟山市定海区富翅岛,连接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经舟山本岛西端、长白岛,止于岱山岛西端双合村,全长约29.3公里。另外设置全长8.8公里的鱼山支线连接岱山县鱼山岛。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68亿元。
  其实,早在今年9月3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已获得批复,本月底可以完成全部初步设计审查批复。预计项目于今年年底开工,全桥于2020年12月份建成,其中鱼山支线将于2018年完工。

459943226.jpg

位置正好经过湍急的洋流,给整个项目增加了难度。

  下午3时,记者在主线上的富翅门大桥施工现场看到,10多台打桩机正在同步作业,把72米长的主桥墩钢筋埋入海底。“我们计划是年底前完成富翅门大桥海中桩基作业,这座大桥将于2018年建成。”现场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富翅门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起点,全长1493米,公路桥面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
  而在今后的规划中,一条连接舟山本岛-岱山-洋山-上海的北向大通道也已经列入研究计划。这条“一路向北”的跨海大通道,将沿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继续北上,连接洋山,最终接轨上海,把宁波舟山港和上海港这两大港区一线相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舟山;跨海;大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7803859036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