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超强台风"海马"21日登陆粤中 22日起浙西浙北有暴雨
2016年10月19日 18:11: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下午到夜间,台风“海马”将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受“海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2日至23日,浙江西部和北部等部分地区有暴雨。

  QQ图片20161019172546.pn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并没有像它的名字那样瘦弱,反倒是一个庞大彪悍的“狠角色”。目前,台风“海马”的强度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登陆后还将深入内陆与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甚广。届时,包括浙江在内,广东、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安徽、上海、江苏等9省市都将出现明显风雨。

  目前,“海马”的行经路线比之前预计的更偏西一些,登陆地点也从之前的闽粤交界处调整到广东中东部。“海马”今夜将抵达本次行程的第一站——菲律宾,20日上午将进入南海北部海域。第二站预计21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3~42米/秒,12~14级)。

  受“海马”影响,19日至23日,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台湾海峡以及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8级以上大风,“海马”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3~17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台风“海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2日至23日,浙江西部和北部等部分地区有暴雨。

  另外,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于今天14时10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沿海再次登陆。不过随着“莎莉嘉”的强度逐渐减弱,其对我国的影响也趋于结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超强台风;海马;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96573888836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