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建立430多个网上联络站 架起群众与人大代表沟通"桥"
2016年10月27日 19: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林杰
【摘要】 浙江以实体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为抓手,不断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目前,全省共建立2600多个代表联络站和430多个网上代表联络站,基本将五级8万多名人大代表纳入联系群众的网络体系当中。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林杰 编辑/王艺)近年来,为方便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同时方便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社情民意,浙江以实体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为抓手,不断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10月27日上午,浙江省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视频交流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在听取了11个地市人大代表的典型发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共建立2600多个代表联络站和430多个网上代表联络站,基本将五级8万多名人大代表纳入联系群众的网络体系之中。

  例如,在嘉兴秀洲区的油车港镇,不仅设有人大代表联络站,全镇7个人大代表小组还分别设立了联络室,形成“一站多室”。在宁波市海曙区,以“站+点”和“面联+网联”的模式实现“家门口”听取群众意见。在绍兴市柯桥区,依托“两站四室”建设运行,让民意表达渠道进一步畅通,自柯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建站以来,代表联络站共开展接待48次,接待选民126人次,解决问题34件,其中,网上反映并解决的有22件,占到同期总数的86%。柯桥基层人大代表柯静杨说:“从网上到实体,再回归网上,代表与选民沟通的效率提高了,感情更深了,既打破了时空限制,更打通了人心隔阂。”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联络;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柯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