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海马”将带来强降雨 温州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2016年10月20日 18:16: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为应对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带来的影响,温州市防指今日16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受“海马”外围影响,20日至22日,温州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台风“海马”实时路径(截图来自浙江水利网).jpg

  台风“海马”实时路径(截图来自浙江水利网)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编辑 沈正玺)为应对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带来的影响,温州市防指今日16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

  根据温州防汛部门通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20日15时中心位于温州偏南方向约10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4级以上(42米/秒),中心气压955百帕。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1日下午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

  受“海马”外围影响,20日至22日,温州将有明显降水过程。气象部门预计,温州西部和南部雨量100~200毫米,个别区域300毫米以上;温州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80~120毫米,个别区域200毫米以上;温州东部部分地区50~100毫米。23日,受“海马”与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温州地区仍有明显降水。

  目前,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警报。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的规定,温州市防指决定,自10月20日16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防指部署和预案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各级各类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及时预警并组织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防汛;海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