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还有不到半个月开跑 杭马官方训练营教初学者避免运动损伤
2016年10月23日 17:37: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今天下午,2016杭州马拉松官方训练营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路跑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田径队教练王君印为学院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

437794103691937302.jpg

杭马官方训练营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记者/陆逸超)在过不到半个月,杭州人最期盼的一项赛事——杭州马拉松,就将在金秋的西子湖畔如期而至。当然,对于不少新入门的路跑爱好者来说,想要完成一次半马或者小马,也并非一桩易事,因此掌握一些跑马技巧,也就变得格外重要。

  为了让更多市民更好地学习跑步,今天下午,2016杭州马拉松官方训练营在广汽本田杭州顺天特约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路跑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田径队教练王君印为学院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

  虽然连日来的大雨让杭州的天气转凉,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跑友们的热情,不少跑友甚至选择跑步前来,“因为4S店就在西溪湿地对面,这里环境空气什么都挺好,气温也合适,所以就跑着来了。”22岁的杭州姑娘程妍告诉记者。

  在王君印的指导下,本次杭马官方训练营从运动损伤防护和赛后放松两方面进行了授课。王教练要求跑友在日常训练中就要养成赛前热身和训练后放松的好习惯,并且加强自我监控,适当增加休息恢复的时间,利用例如运动码表、心率计等设备进行科学训练。王君印一再强调:“跑友们要特别重视热身,很多运动员发生运动损伤就是因为没有做好热身这一环节。”他的话也让慕名而来的跑友深感不虚此行:“之前虽然也有跑步的习惯,但一直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些专业的指导意见,这样能很好的避免运动损伤,跑步的时候也更有底了。”一名学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马拉松;训练营;路跑;马拉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