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周四前浙江气温最高30℃ 周五冷空气来袭降温5-8℃
2016年10月24日 19:08: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天天有雨,本周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周五(28日)、周六(29日)的降雨相对会比较明显,气温也会有明显降低。

  拉尼娜.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天天有雨,本周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周五(28日)、周六(29日)的降雨相对会比较明显,气温也会有明显降低。

  实际上,本周杭州的气温是“先升后降”。周五前的最高气温将会升到27℃左右,但是从周五开始,受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将不足20℃,最低气温也将降低到15℃左右。

  从全省来看,本周前期浙江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也会上升,最高气温一般可上升至28~30℃。周五后期至周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降温降雨天气,日平均气温一般下降5~8℃,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就在不久前,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公报,称未来几个月全球大部地区将受弱到中等强度“拉尼娜”影响。“拉尼娜”是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面温度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与厄尔尼诺现象正好相反。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候预测中心也在近日表示,“拉尼娜”背景下,2016及2017年度冬天偏冷的概率正在提高。那么,今年浙江的冬天会不会特别冷呢?

  对此,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分析说,从历史资料上看,浙江此前在“拉尼娜”背景下的三个冬天,既有温度偏高,也有温度偏低或者与常年持平的情况,“因此,‘拉尼娜’背景下,浙江的冬天会不会偏冷还不能轻易下结论,因为它并不是影响冬季气温的唯一因素。”

  不过,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中长期预报,今年10月底到11月上旬,浙江将会经历一次强冷空气影响过程。从今天上午11点30分发布的数值预报来看,杭州11月4日的最低气温将会跌至10℃以下。

  但是七天之外的数值预报只能反映一种趋势,准确度不及七天内的精确预报,仅供大家参考。浙江在线提醒大家,秋季冷空气影响逐渐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天气;气温;降温;冷空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