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6浙江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 800件获奖作品近期展出
2016年10月28日 20: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10月28日晚,2016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晚会在绍兴举行。11月3日至17日,在本届艺术节上获奖的800多件艺术作品还将在杭城展出。

QQ图片20161028193839.jpg

  2016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编辑/汪江军)10月24日至28日,浙江举办2016中小学生艺术节。10月28日晚,艺术节闭幕晚会在绍兴举行。同学们用合唱、合奏、美术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参与艺术节活动,唱出青春旋律、描绘美好梦想。在本届艺术节上获奖的800多件艺术作品将于近期在杭州展出。

  近年来,浙江高度重视学校艺术教育,课外活动日益丰富,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一大批学校组建了合唱、舞蹈、器乐等团队,青少年艺术人才培养方式更加丰富多样。同时,各学校每年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省教育厅也在每年组织举办全省大中小学生艺术节。

  2016浙江中小学生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内容涵盖了音乐、美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艺术文化特征。

  浙江省教育厅表示,本次活动的普及性、覆盖面以及节目水准都较往年有所提高。通过学校艺术教育的深入实施,不仅参演学生的艺术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学生观众的艺术鉴赏力和审美能力也在逐年提升。“今年的合唱专场演出在不用电声扩音的情况下举行,全场座无虚席,观众安静欣赏,令人印象深刻,值得点赞。”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文艺节目取材或围绕建设“美丽浙江”的美好理想,或源自中小学生动活泼的校园生活,极具民族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表示,学校美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各地各校要将美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努力构建科学的美育课程体系,通过美的教育在学生心中播种下美的基因,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经评选,杭州第十四中学的《德沃夏克:F大调弦乐四重奏》、绍兴鲁迅中学的《调笑令·胡马》等节目获得一等奖。除全省各地学校报送的合唱、合奏等482个节目外,组委会还收到学生书法篆刻、绘画、平面设计、立体造型、摄影等美术作品2222件,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45件,二等奖作品235件,三等奖作品354件。2016年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将于11月3日至17日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和广大市民见面。

QQ图片20161028195252.jpg

  2016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现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中小学;艺术节;闭幕;晚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