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再现纪委干部担当与坚守 报告文学《平凡的坚守》在杭首发
2016年10月31日 21:19: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林杰
【摘要】 今天下午,由杭州市文联、杭州市纪委宣传部、淳安县纪委共同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平凡的坚守——“纪检卫士”余延安》在杭首发。

QQ图片20161031201110.jpg

长篇报告文学《平凡的坚守—“纪检卫士”余延安》作者陈博君在台上交流创作心得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林杰 编辑/王艺)今天下午,以杭州淳安基层纪检干部余延安事迹为题材的长篇报告文学《平凡的坚守——“纪检卫士”余延安》一书在杭首发。首发仪式上,该书的作者陈博君告诉记者,余延安在平常生活中,一直践行着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则,这也是为什么他给这本书起名为《平凡的坚守》的原因之一。

  余延安生前是淳安县纪委审理室干部,长期饱受病痛折磨,仍然坚持在基层监督执法一线。他从事纪检工作15年,秉公执纪、坚持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经他审理的700多件违纪案件,没有一起申诉复议;他勤恳敬业,身患尿毒症,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就带病回到岗位继续工作。2016年1月26日,余延安因病去世,年仅49岁。余延安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6年6月29日,中共浙江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向余延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省掀起了向余延安同志学习的热潮。

  历经三个月的深入采访和创作,该书从细节着眼,从平凡的事迹写起,勾勒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鲜活的形象,一些细节和真实故事首次被披露。“我只是把余延安的故事记录了下来,就已经十分感人。”陈博君说。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余延安;党员干部;纪检;精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