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选出你心中最美“第一眼杭州” “最美入城口”评比明启动
2016年11月08日 10:46: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11月9日起,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最美入城口”评选活动,届时在该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杭州交通”上面,将为大家一一展示这些焕然一新的入城口。

绕城高速乔司入城口.jpg

绕城高速乔司入城口

  浙江在线杭州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 通讯员/范杨)一座城市的入城口,就像人们初识时的第一眼,是美是丑,是喜是厌,这一眼影响深远。

  如今,当你驱车行驶在进出杭城的各大入城口,曾经林立的高炮广告,杂乱无章的厂房农居,已成为历史里的一缕轻尘,消散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郁郁葱葱,整洁美观、便捷通畅的道路环境显示出这座城市的大气和谐。

绕城高速半山入城口.jpg

绕城高速半山入城口

  从去年4月份开始,为提升杭州整体城市形象,改善城市门户综合功能,杭州市委市政府启动了33个入城口综合整治工程。此项工程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上城、江干、拱墅、西湖(之江管委会)、滨江、下沙、萧山、余杭等区政府负责具体实施。33个入城口主要分布在绕城、沪杭甬、杭新景、杭金衢、杭徽等高速上,包括火车东站、城站等2个铁路入城口。通过开展完善交通功能,提升绿化档次,整治周边建筑,完善照明和车辆导向标识,增设人文元素等工作,实现“畅、洁、绿、美、亮、清、文、优”八大目标。

绕城高速转塘入城口.jpg

绕城高速转塘入城口

  为了充分展示这些交通功能完善、景观绿化协调、文化特点彰显的城市新门户,从11月9日起,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最美入城口”评选活动,届时在该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杭州交通”(微信号:hzjt2008)上面,将为大家一一展示这些焕然一新的入城口。与此同时,为期一周的官方微信投票也正式开启!

绕城高速紫金港入城口.jpg

绕城高速紫金港入城口

  车流量最大的沪杭甬高速彭埠入城口,南宋“斗拱式”大棚结构造型,与杭州南宋故都的历史文化遥相呼应,原先广告牌的林立之处成了“山峦花海”,城中村化为巨幅绿地;萧山机场公路主线上,银白色的收费大棚名为“踏海巡天”,如同雄鹰展翅起飞,大气尽显;300米樱花大道,杭宁高速南庄兜入城口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千盏灯光照亮黑夜;绕城高速转塘入城口是通往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云栖小镇和未来西湖大学的门户,它“小而美”的人文设计,与这些充满艺术和现代气息的背景呼应……

杭州交通官微二维码.jpg

杭州交通官微二维码

  投票规则详见“杭州交通”微信公众号。各个入城口PK的最终成绩,由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各占一半比重。届时评选结果将通过“杭州交通”微信公众号公布。为期一周的评选中,每天将抽取50人送出小纪念品。名单将在第二天的官方微信中公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综合整治工程;城市形象;入城口;评选;最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