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0月份浙江CPI同比上涨2.0% 环比与上月持平
2016年11月09日 19:47: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与上月相比,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8%。其中,鲜菜价格下降0.7%;蛋类价格下降1.4%;畜肉类价格下降1.5%(猪肉价格下降2.4%);鲜果价格下降2.2%;水产品价格下降3.6%。

QQ图片20161109185833.pn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通讯员/华敏 编辑/王艺)“夹心肉16块一斤,里脊25块;明虾30、河虾90。”今天中午,家住施家花园的吴大爷正在杭州中河农贸市场选购晚饭的食材。他告诉记者,中秋节以后到现在,河虾、大闸蟹价格降了有两成。记者在走访询问中发现,近日杭城菜市场里的畜肉、水产品价格均有小幅回落,但是同时受冷空气影响,绿叶蔬菜开始有了上涨的趋势。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与上月相比,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8%。其中,鲜菜价格下降0.7%;蛋类价格下降1.4%;畜肉类价格下降1.5%(猪肉价格下降2.4%);鲜果价格下降2.2%;水产品价格下降3.6%。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10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0%,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价格今年来首次出现上涨,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比上月缩小1.2个百分点。

  “鲜菜、猪肉、水产品、蛋类、鲜瓜果等鲜活食品价格受供应量增加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均有回落,同时受长假以及房地产价格上涨影响,居民出行费用以及私房房租价格均有上涨,10月份CPI环比与上月持平。”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表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CPI;价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