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触网浙江·精彩故事(四)
银泰杭城首创线下“E”支付 用互联网+烫平线上线下差异
2016年11月09日 17:30: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摘要】 诞生于杭州,足迹遍布全国,2010年就开始“触网”推出B2C电商平台银泰网,带着浙江特有的敢为人先基因,如今,提早转型的银泰成了实体商业拥抱互联网的一颗新星。

QQ图片20161109152459.jpg

2015年“双十一”期间银泰开展多种活动让利消费者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王艺)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银泰商业(下文简称“银泰”)正从容不迫地面对着互联网带来的购物方式变革。

  诞生于杭州,足迹遍布全国,2010年就开始“触网”推出B2C电商平台银泰网……带着浙江人敢为人先的基因,如今,提早转型的银泰成了实体商业拥抱互联网的一颗新星。

  在线下商店一片大好时,银泰为何未雨绸缪开始转型?杭州这座城市的氛围对银泰有何影响?将来银泰商业还将如何线上线下联动玩转“互联网+”?近日,浙江在线记者专访了银泰商业副总裁王福琴。

  创新变革已成银泰重要理念

  杭州最早引入支付宝线下支付

  1998年,第一家银泰商场诞生于杭州延安路。经历了百货商店的黄金时代,又迎着“互联网+”的东风勇往直前,如今,银泰46家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早已遍布全国。

  经过近20年的发展,银泰早已在时间的进程中学会了顺势而为。其中,拥抱互联网成了银泰最独特的身份标签。

  银泰起步于杭州,互联网影响着杭州也影响着银泰。王福琴说,虽然她不是杭州人,但她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过去杭州因西湖而得名,因许仙白娘子而诱人;现在喜欢,更多是因为杭州的综合发展实力和创新活力。银泰起步于杭州,较早受互联网思维熏陶,可以说银泰的转型既得益于杭州的城市氛围,也缘起于企业创新氛围。”

  采访中,王福琴一再强调,创新变革是银泰很重要的理念之一。她介绍:“几年前,当线下商场还处于黄金时期时,银泰的高管们就已经意识到,未来的零售一定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始了对线上更多的探索。”

  2013年,移动互联网在杭州这片沃土上肆意生长,银泰也乐于追随这座城市的改变。11月,银泰商业与支付宝钱包达成战略合作,成为杭州乃至内地首家接入支付宝服务的百货连锁公司,开启了杭城百姓出门逛商场只带手机的时代大门。

  她表示:“那时候银泰已经做了不少事情,我们深知,一方面银泰需要打造一个消费者可以体验的环境,另一方面,在服务上一定要有新的改变,首先就是让支付方式更便捷,同时,全国各门店铺设起了免费WIFI,更方便顾客使用移动电子产品。”

  渠道升级布局互联网+产品矩阵

  未来将让零售更好玩

  2014年,全渠道成为银泰重要的发展战略。截止到目前,银泰拥有喵街、喵货、喵客、西选、西有、集货等多个互联网+产品矩阵。以“喵货”为例,它将商场的专柜商品通过电子化,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销售,2015年,通过喵货购买商品的顾客超过5万人,共消费商品17万件,品牌总业绩平均提升15%。

  一手铺设渠道,一手联姻阿里。2014年3月底,阿里以53.7亿港元战略入股银泰商业,一年零三个月之后,银泰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融合,业界评价,银泰成为了阿里巴巴的“陆战队”,王福琴介绍,这也标志着银泰全领域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

  “阿里巴巴在银泰完成互联网基因重组改造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王福琴表示,“双方对未来零售的探讨,在理念和思维的方面达成了共识。”

  与阿里结合给银泰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什么?王福琴举了一个例子:“原来顾客来商场,需要通过纸质广告了解信息,开车到停车场还容易迷路。银泰与阿里合作的逛街神器‘喵街’,共享阿里巴巴领先的互联网技术、数据,整合了阿里通讯、高德地图、支付宝、天猫等阿里系资源,可以了解商场促销活动,提前商场导航,停车后可以便捷找车位。”

  如今,银泰一再向外界透露,他们正在追求回归到零售本质,而阿里则提出了线上线下融合并且由物流助力的“新零售”。位于银泰下沙工厂店的淘品牌集合店完美诠释了这一理念,这家淘品牌集合店汇聚了茵曼、七格格等人们熟知的电商品牌,双十一前夕已正式亮相。在这里,入驻品牌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同价,王福琴介绍,银泰用互联网+的方式,熨平了线上线下的差异。

  不止于此,王福琴还透露,今年银泰已与蚂蚁金服、昆仑山、杰士邦、虾米音乐等公司展开异业合作。在未来,银泰将让零售更好玩。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银泰;电商;双十一;互联网支付;支付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9631653211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