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4个月婴儿空中发病 杭州机场10多个航班让出生命通道
2016年11月09日 16:0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从昆明飞往上海的飞机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而且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备降抢救。经过多个部门的合作,航班比正常航班的运行所需时间缩短了足足有15分钟。

QQ图片20161109160302.jpg

11时11分,HO1094顺利降落杭州机场,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刘凡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董林林 编辑/汪江军)“飞机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而且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备降抢救。”今天上午10时29分,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浙江分局的值班管制员接到了一通电话,要求准备一条空中应急通道,让吉祥航空HO1094优先降落。

  病人是4个月大婴儿

  从昆明儿童医院赴上海求医

  吉祥航空HO1094航班是从昆明飞往上海虹桥的。杭州距离上海不过20分钟航程,如果不是非常紧急的情况,没必要在杭州机场备降。值班管制员说,这意味着,旅客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了。

  空管部门第一时间调配空中其他航班避让或者加速到达,并协调相邻管制单位和军航管制部门,用最短的时间为该航班开辟出一条空中绿色通道,为抢救争取更多时间。

  对于HO1094,机场则提供落地优先权,缩短地面滑行距离。机场塔台为航班安排就近跑道落地并协调就近停机位,同时提供地面优先滑行程序。

  从后续了解的情况,杭州机场和浙江空管分局的管制员才知道,病危旅客是一名4个月大的婴儿,因为身患疾病,这次是从昆明儿童医院赴上海求医的。

  “机场通知我们的时候,正好是11时,我们立刻就把救护车开上了跑道,等着航班降落后,立即对孩子进行抢救。”机场急救中心的郝医生告诉记者。

  航班提前或延后降落

  十多个航班让出了生命通道

  11时11分,HO1094顺利降落。经过多个部门的合作,飞机比正常运行所需时间缩短了15分钟。

  记者看了一下杭州机场今天的到达航班目录,在11时到11时30分之间计划降落的航班超过10班,为了保证H01094航班的快速降落,杭州机场协调了这个时段降落的飞机。

  比如原定于11时降落的南航沈阳飞往杭州的航班,延迟到11时45分降落,实际降落的时间是11时50分,而同样计划在11时降落的东航哈尔滨飞往杭州的航班,则被要求在10时50分降落,实际降落的时间是10时52分

  孩子下飞机时嘴唇泛紫

  救护车飙车送往省儿保

  郝医生第一眼看到孩子的时候,孩子呼吸急促,嘴唇泛紫,情况确实比较危险。“孩子是由父母和奶奶带过来的,我们看了昆明儿童医院开出的病历,确实处于一个很危险的状况。”

  郝医生说,根据昆明儿童医院的病历,这个4个月零8天的孩子姓邓,患有重症肺炎、先天性心脏病,还有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即Down综合征),“这些病虽然可以一时控制住,但在空中空气比较稀薄的情况下,是比较容易复发的,所以他们这一趟到上海,其实也是很有风险的。”

  郝医生告诉记者,正常的4个月大孩子坐飞机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有呼吸道或者其他重症疾病的话,在空中空气相对比较稀薄,空间又比较密闭的情况下,就一定要提前告知航空公司,并建议有医生陪同随行。

  把孩子接上救护车,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生们立即给孩子吸氧,并布置了心脏监护,救护车也随即开往省儿保滨江院区。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路,救护车一路疾驰,只花了20分钟就把孩子送进了省儿保。截至15时15分,记者了解到,孩子正在省儿保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机场;吉祥航空;婴儿;发病;先天性心脏病;空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9580268046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