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创建浙江交通最美行业示范县 各地主打生态和便利牌
2016年11月11日 17: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浙江交通最美行业示范县(市、区)创建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安吉召开。不少争创浙江交通最美行业示范县的,也纷纷打出了“生态牌”,同时还因地制宜,打好“便利牌”。

QQ图片20161111172851.jpg

安吉余村的余村的11省道

  浙江在线安吉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绿水青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安吉交通运输行业打造‘最美行业’的准则,就是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作为依据的。”在今日上午开始的浙江交通最美行业示范县(市、区)创建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安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叶新安自豪地说。

  无独有偶,为争创浙江交通最美行业示范县,浙江各地纷纷打出了“生态牌”,同时还因地制宜,打好“便利牌”。浙江省交通厅工作人员介绍,最美行业不仅是浙江交通的金名片,也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面旗帜。

  “美丽公路”建设是纽带

  道路景观成了创建最美的基础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发源地,安吉余村让来自全省各地的交通局长们交口称赞,平整的11省道、两边整齐又颇有现代化气息的村庄,加上迎风飘落的秋叶,构成了深秋余村的一副美丽画面。

  “对交通,我们主要是通过美丽走廊的建设,突出了公路的通达性、路域景观性和用路交互性,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叶新安说。打出“生态牌”后,安吉的交通建设就一门心思往这个方面靠拢,以黄浦江源、大竹海、白茶飘香和昌硕故里4条精品带为重点,安吉构建了“一纵一横一环三联”旅游干线网,连接12个乡镇62个村,共16处旅游景点和25公里的休闲产业带,并构造了190公里长的景观带。

  在群山中的仙居,则因地制宜发展山景美丽公路。仙居在被列入国家公园试点、浙江县城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后,就围绕神仙居景区、永安溪绿道景区等,用公路把这些景区串成一条线,并计划用便利的交通设施,连接每年的杨梅节、油菜花节、葵花节等农旅节庆,用交通建设,让仙居的名气更响。

  小县城融入大城市圈

  “便利”是最大的目标

  2014年6月,杭黄高铁最先在淳安动工,目前,这里的高铁建设已经完成了63.6%,是全线进展最快的。“交通的便利,比什么都重要,淳安接入杭黄高铁后,就可以在高速网的基础上,增加接入高铁网,使淳安和杭州、上海等大城市的距离更近。”淳安县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接入杭黄高铁后,淳安到杭州只要40分钟,到上海也只需90分钟,届时,千岛湖将真正成为“杭州的城区,上海的景区”。

  除了接入高铁网,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外,各地依然在完善驾车出行通道。“宁波的鄞州区在合并了江东区后,将打造‘浙江两富两美先行区、宁波港口经济圈核心区’。”鄞州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未来,鄞州区可以实现新城区半小时交通圈,10分钟内可以开上高速的交通格局。”

  为此,鄞州的辖区范围内将有10条高速公路经过,此外还有7条国省道作为配备道路,对于一些老旧道路,鄞州计划从2017年开始,安排4亿元对残损的道路绿化进行补植,提高整个区域的形象,并于2019年末,完成22条“最美公路”的建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安吉;交通;浙江;绿水青山;公路;交通运输行业;景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