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电力取消停电计划 "双十一"让"剁手族"放心买买买
2016年11月11日 17:58: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昕然
【摘要】 11月11日0时6分52秒,随着“双十一”网购交易额刷新到100亿元,杭州电网负荷达到了731万千瓦,相较前一日同一时段提高了近20万千瓦。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求力 编辑/王艺)11日上午9点,位于下沙的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忙碌异常。经历了一整晚的购物“狂欢”,各大快递的工作人员在物流仓库熟练地扫描、打包、送检。“双十一”后,这些商品将被送往全国各地“剁手族”的手中。

  记者今天从杭州电力部门获悉,11月11日0时6分52秒,随着“双十一”网购交易额刷新到100亿元,杭州电网负荷达到了731万千瓦,相较前一日同一时段提高了近20万千瓦。

  “为了让大家放心的‘买买买’,杭州电力部门取消了之前的停电计划。”杭州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电部门将全力以赴确保各电商平台、物流仓储基地和网民用电无忧。

  网购潮让杭城用电负荷激增

  重点服务器被“特别照顾”

  11月11日0时,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大厅,值守人员从用电负荷曲线图就充分感受到了这股来自互联网购物风暴的威力。

  “从电网负荷曲线上来分析,今天零点前后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同比昨天高出不少,而且负荷增量集中在市区,说明全城百姓都在挑灯夜战‘双十一’。”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楼华辉笑言。

  今年“双十一”期间,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各大电商平台在杭州架设了16处数据服务器,覆盖了杭州各区县。由于需要进行大量的数据汇集和高速运算,这些大功率服务器都属于能耗大户。为此,杭州供电公司提前对接阿里集团,将保电范围从原来的“集团总部保电”扩展到每一处服务器,确保服务器用电环境安全平稳。

  此外,杭州供电公司建立起了和阿里集团的信息交互机制,第一时间将可能出现的电气故障信息及处理计划发送至阿里总部,为启动应急预案留足提前量。

  开设专线保障快递物流

  为重要用户安排保电措施

  为迎战“双十一”,杭州下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临时新增了9个仓库,面积达到4.9万平方米。“在下沙综试区仓库,现在有超过1200万件备货,‘双十一’期间将向全国各地发送550万单快递。验单、出货压力很大,如果停电,后果不堪设想。”在下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的海关人员秦途捷介绍。

  为此,杭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从110千伏学林变和新港变架设两条专线,专门负责向下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供电,并安排班组对变电站值班维护,持续监视运行参数,确保万无一失。此外,杭州供电公司还为综合试验区编制了专门的应急预案,开通了从电网调度到抢修服务的信息渠道,能够在必要时刻实现负荷快速转移,抢修快速就位。

  据悉,杭州供电公司还为下沙跨境电商综试区以外的其他36家重要用户安排专项保电措施,并将一直延续到11月25日。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双十一;用电;供电;杭州电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