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网传“极寒天气”为过时信息 本月预计还有两波冷空气
2016年11月11日 16:14: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好天气来得快,去的也快。预计明天开始一直到下周都不会有这么好的阳光了。这个双休日暖湿气流逐渐增强,周六的杭州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继续回升,预计为9-20℃;周日也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可能偶尔还有些小雨。

  11111_副本.jpg

杭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浙江省气象台下午3点更新)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今天早晨6点17分,杭州市区最低气温7℃,再一次刷新今年入秋后的最低气温记录。不过,早晨到上午南风徐徐,加上艳阳高照,气温上升得非常快,到了上午10点30分,杭州市区的气温已经有13.1℃了。

  好天气来得快,去的也快。预计明天开始一直到下周都不会有这么好的阳光了。这个双休日暖湿气流逐渐增强,周六的杭州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继续回升,预计为9-20℃;周日也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可能偶尔还有些小雨,降雨时间比较短,对出行影响不大,气温11-21℃,所以双休日总体天气不错,适宜出游。

  如果是去临安、淳安的山区,建议穿着要更厚一些,因为那里的气温至少比市区要低3-5℃,今天临安市区最低气温只有4.3℃,是杭州地区最冷的区域。特别是临安的高山区,有站点测到的最低气温接近0℃。

  下周14日——17日,杭州总体阴雨天气比较多,难以见到灿烂的阳光,气温变化不大。

  11月下旬,正是浙江由秋季向冬季转换的时期,冷空气活动较多,但极少出现极寒天气。近期,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关于“23-26日全省将出现极寒天气”的信息,浙江省气象台表示,这是今年1月份严寒天气的过时信息,不是气象部门发布的未来天气预报信息,媒体和公众不要相信和传播。

  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10天阴雨天气又将有所增多,气温逐日上升,18——19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上升至22~24℃。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后天浙北多云到阴,下午起转小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11月14日下午到15日上午浙中南地区降水较明显,16-18日全省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19日夜里到20日全省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1月下旬大约有两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会影响浙江,各地旬平均气温一般在10~12℃之间,最低气温山区在-2~-4℃,其他地区大部在0~2℃,天气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天气;气温;小雨;杭州市;浙江省;阴雨天气;气象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1586386410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