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好心”邻居骗走男婴玩消失 温州警方跨省解救被拐婴儿
2016年11月14日 21:10: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今年9月,在温州瑞安打工的贵州姑娘小滕因为工作忙无暇分身,便将一岁儿子小轩(同音)托给老乡兼邻居唐某照料。谁料这一托,唐某连同孩子竟一起“消失”了。

  S8G{DE%A%OKI)4)[JHC}65D_副本.jpg

在温州瑞安警方的帮助下,小滕母子俩终于团聚。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徐宏丰 编辑/汪江军)今年9月,在温州瑞安打工的贵州姑娘小滕因为工作忙无暇分身,便将一岁儿子小轩(同音)托给老乡兼邻居唐某照料。谁料这一托,唐某连同孩子竟一起“消失”了。

  11月14日,瑞安警方发布通报称,经过两个月的调查追踪,民警成功在福建将小轩救回,并抓获涉嫌拐骗儿童的唐某。目前,瑞安警方已向检察院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唐某。

  小滕和丈夫都是贵州人,在瑞安务工。一年前,两人喜得一子,取名小轩,然而由于工作,夫妻俩抽不出时间照看孩子。踌躇之际,同是贵州老乡的邻居唐某表示愿意搭把手,于是,小滕就将小轩托付给了唐某照顾。

  平时,唐某照料小轩很周到,小滕十分感激,对儿子交给唐某这个“好心”邻居看护一事越发放心。9月2日,当唐某提出要带小轩一起去福建亲戚家里玩时,小縢没多想就答应了。

  然而,唐某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起初还有联系,到后来甚至“失联”了。这让小滕开始担心起来。

  10月17日,小滕从唐某丈夫陈某口中得知他也很久联系不上唐某了,小縢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她立即买了车票直奔福建寻找唐某口中的亲戚。然而,当小縢到唐某亲戚家里一问,才知对方根本就没有来找过他们。几经波折后,小滕夫妇于10月28日向瑞安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瑞安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在侦查中,民警在网上发现了一张神似小轩的男婴照片,经小滕夫妇确认正是消失多日的儿子。另外,警方还获得线索,唐某很可能还藏身在福建一带。

  11月3日,专案组奔赴福建,并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于11月4日下午在永定县抚市镇一个煤矿公司员工宿舍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唐某,成功解救小轩。

  好消息传来,小滕在民警的陪同下第一时间搭乘飞机前往福建与儿子团聚。现场,小滕抱着久别重逢的儿子喜极而泣,拉着办案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目前,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唐某已被瑞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向检察院提请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拐骗儿童;瑞安警方;福建;邻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