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 重点排查八大行业领域
2016年11月14日 16:12: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摘要】 从11月2日到明年2月28日,浙江将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重点管控和治理易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全面落实重特大事故防控底线措施,健全完善重特大事故双重预防等工作机制,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QQ图片20161114160302.jpg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通讯员/孙菊红 编辑/汪江军)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10月,浙江共发生各类事故2646起、死亡2097人,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下降18.1%、14.6%。发生较大事故12起,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下降20%。

  会上,浙江省安委办对各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别作出了通报,并针对各市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建议。

  其中,杭州市今年1-10月份共发生各类事故334起、死亡326人,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下降18.7%、14.2%,发生较大事故3起。

  “建议杭州以轨道交通、重大建设项目、高层建筑、燃气、电梯、危化品道路运输等为重点,总结固化G20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城市安全风险点、危险源定期排查制度,强化城市运行安全管控措施。”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华宣奎表示。

  此外,省安委办建议温州市深入开展危旧房、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居住出租房整治、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以及旧市场搬迁改造、城乡乱象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整治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从2016年11月2日到2017年2月28日,浙江将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大检查,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重点管控和治理易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全面落实重特大事故防控底线措施,健全完善重特大事故双重预防等工作机制,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本次大检查按照“安全生产综合性大检查由省安委会部署、专项检查由行业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将深入开展工贸行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消防、渔业船舶、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八大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道路交通领域,将重点检查临水临崖高落差危险路段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校车、旅游包车、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承载10人以上的超载面包车和大型运输车都是检查的重点对象。

  在消防领域,将重点检查居住超过10人以上的出租房屋和合用场所,以及大型商场、专业市场、社会福利机构、民宿、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安全生茶;浙江;排查;杭州;温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4584395360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