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滴滴出行CEO程维:中国网约车新政领先美国和欧洲
2016年11月18日 14:11: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中国的网约车新政领先于美国、领先于欧洲”,今天上午,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作为从业者,他看到中国在交通领域拥抱互联网,拥抱创新、推动改革的趋势非常明显。

QQ图片20161118092811.jpg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演讲中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中国的网约车新政领先于美国、领先于欧洲”,今天上午,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作为从业者,他看到中国在交通领域拥抱互联网,拥抱创新、推动改革的趋势非常明显。

  全球最先立法肯定网约车

  中国网约车新政领先美国、欧洲

  这是作为滴滴出行创始人的程维,第二次参加乌镇峰会。走上演讲台后,这位80后互联网大咖第一句话提到的是“感恩”。

  “我是第二次来乌镇大会,每次都很感恩。我想只有在中国,只有坚持创新,滴滴才有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获得如此快的成长和发展。”程维说,目前滴滴每天服务的订单数是Uber全球订单数的三倍。

  谈到互联网监管时,他表示“互联网创新早于监管,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融入监管”,从2014年6月份,手机叫出租车被国家鼓励,逐步取代电话叫车,再到专车快车的创新,到今年的7月28日,中国是全球第一个立法层面肯定立法网约车创新的国家。

  程维认为,中国的网约车新政领先于美国、领先于欧洲,他也坚信中国的互联网出行企业一样能够引领全球互联网出行和分享经济的发展,“虽然还有一些细节的挑战,但是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我们看到的交通领域拥抱互联网,拥抱创新、推动改革的趋势非常明显。”

  滴滴发展依靠“四大动力”

  下个五年将建设世界级互联网公司

  提起滴滴的发展,这位年轻的CEO自豪地说:“我们的使命是打造中国人领导的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并购了Uber以后,滴滴在中国的GMV(编者注:指成交总额)超过了Uber在全球,这是我们实现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对于如此快速发展的原因,程维也做了分析,他认为是中国市场高速发展孕育出了滴滴,滴滴的发展得益于四个主要的动力。

  首先是“互联网+”出行带来的效率提升,这使交通第一次变成了实时动态的大数据。其次是推出全职加兼职的“潮汐模式”,这使得出租车时代70%的叫车成功率提高到了98%。再者是出租车行业的改革动力,以及分享经济的发展。

  在谈到分享经济时,程维说:“我们相信未来将从拥有汽车变成共享汽车,十年后大家不会像今天热衷于买一辆车,出行会变得非常方便。”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的前景时,程维表示,下个五年,滴滴的使命是建设一家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继续推动交通和互联网领域的变革,变革只是刚刚开始,创新、科技,让出行更美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滴滴;程维;五年计划;UBER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