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本周五到下周二来浙江农博会 爸妈带娃玩转免费亲子游
2016年11月21日 18:27: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25日至29日(本周五至下周二),浙江农业博览会将在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天时间里,马大嫂们不仅可以提前把质优价廉的年货备好,爸妈也可以带娃到农博会来一次农业文化亲子游,参展方和主办方还为观众准备了多种G20同款美食和神秘礼物。

7152353_507353.jpg

农博会现场选购(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吴力 编辑/汪江军)直径1米的大灵芝、4米高的甘蔗、1.75米长的冬瓜……25日至29日(本周五至下周二),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将在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5天时间里,马大嫂们不仅可以提前把质优价廉的年货备好,爸妈也可以带娃到农博会来一次亲子游,体验现代农业建设成果,感受传统农业文化,参观各种新奇的浙江农业之最,参展方和主办方还为观众准备了多种G20同款美食和神秘礼物。

  G20同款美食免费品尝

  本届农博会吸引了浙江和新疆、四川、西藏、青海、台湾等地的12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展示展销,展出场地5万平方米,其中新农都展示展销区3万平方米,和平会展中心展销区2万平方米。同时,还邀请了2500多名来自大型商超等企业的采购商参会。

  近年来,浙江围绕农业转型升级建成29条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年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青莲食品、江山恒亮和海亮集团等代表企业将在农博会上展现全产业链建设成果。例如,青莲食品打造了30亿元全国黑猪第一产业链,观众可以边品尝“膳博士”猪肉制品,边查看养殖、屠宰、冷链物流等标准化操作的实时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青莲食品的猪肉、天香牌九曲红梅等产品,都曾被端上G20杭州峰会的餐桌。观众在农博会现场,也可以品尝到多种G20同款美食,还可以边品尝新鲜蜂巢蜜、土蜂蜜,边观看割蜜、摇蜜等生产过程。

W020161121647025657633.png

浙江农博会亲子游线路图

  带娃参加亲子游领神秘奖品

  浙江11个设区市每个地方都在农博会现场设有主题馆。例如,宁波现代种业馆将开展良种赠送和瓜果品尝活动,以船只为设计造型的台州青蟹馆将示青蟹王等海产品以及渔文化,丽水山耕馆将采用VR技术展示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

  此外,农博会还设立了浙江农业之最群英会和农耕文化两个展区。其中,浙江农业之最群英会将展现一株能长几百个的番薯等农产品,新农都会展中心还将设立由2公斤重的鸵鸟蛋以及孔雀蛋、绿壳鸡蛋、鹌鹑蛋等组成的蛋世界;农耕文化展区将展示宁波雪菜文化、台州古法制糖、丽水庆元香菇文化等,观众可以充分感受到浙江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本届农博会上,主办方结合这些精彩看点专门制订了亲子游路线图,好吃好玩好看,让孩子们亲历稻田、果园、鸡、鸭、鱼、猪、兔子、羊等城里见不到景致,完成指定路线还能领到神秘奖品。

  农创客现场招聘创业合伙人

  和往年一样,本届农博会上还将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招聘会等活动,以“农业+实用人才”为主线,展示农业创业创新的新出路。

  本次大学生创业就业招聘会将有120家左右农业企业、合作社、事业单位,近20名农创客和3000名大学生参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增设创业招募环节,为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提供电商运营合伙人、直营店合作伙伴等创业条件。

  与此同时,“共青团馆”将首次利用VR技术,现场还原农村创业青年创业环境及成长历程,向市民展示新农村、青农人风采,并在首次现场设立公益基金,组织共青团馆内参展企业为“扬帆工程”青年创业创新基金捐献当天部分销售收入,借助农博会的平台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福利。

  2016浙江农博会参观、采购攻略

  一、开、闭馆时间

  11月25-28日,8:30—16:30;11月29日8:30—14:00。

  二、公交专线

  农博会期间和平会展农博专线:三廊庙往返德胜新村、西溪竞舟苑往返和平广场、景芳六区往返运河广告产业园、武林广场往返华丰村;

  新农都农博会直通车:地铁2号振宁路地铁站(E出口)公交站—新农都展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农业博览会;浙江;参展;新农都;和平会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