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6斤大彩鲤 丽水青田40多岁“田鱼王”亮相浙江农博会
2016年11月24日 19:10: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从丽水青田到杭州萧山,丽水人金岳品的车队开了差不多7个小时,这位曾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世界“模范农民”称号的中年男人,一路上他的车停8次,都是为了查看车上“宝贝”的情况。

DSC_6699.JPG

金岳品抱着“田鱼王”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编辑/汪江军)从丽水青田到杭州萧山,丽水人金岳品的车队开了差不多7个小时,这位曾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世界“模范农民”称号的中年男人,一路上他的车停8次,都是为了查看车上“宝贝”的情况。

  金岳品眼中的“宝贝”,就是即将在浙江农博会亮相的田鱼,26斤重、75厘米长的一条大彩鲤。青田县县府办副主任吴岳平告诉记者,彩鲤是鲤鱼的一个变种。据金岳品说,这条鱼已经有40多年的鱼龄,是当地人心中的“田鱼王”。为了保障安全,金岳品还带上2个氧气罐和500斤水。从目前来看,这条“鱼王”状况良好,明天将在新农都会展中心与农博会观众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另外2条十几斤重的田鱼。

  说到青田的田鱼,就要提到青田稻鱼共生系统,简而言之,稻鱼共生就是稻田养鱼,以稻养鱼,以鱼促稻,生态互利,稻鱼双丰收。作为丽水青田一直保持着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稻田养鱼”也为当地发展出独具特色的“青田鱼灯舞”等稻鱼文化。

  2005年6月,“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今年6月,粮农组织总干事何塞·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曾到青田县方山乡和仁庄镇,探访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中国传统农业文化深深吸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农博会;青田;田鱼王;金岳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