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美丽浙江——记住乡愁”海外征文活动揭晓 5篇作品获一等奖
2016年12月05日 17:3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陶玉

QQ截图20161206121321.jpg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陶玉)乡愁是每个人心中恒久不变的思念。日前,历时一年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美丽浙江——记住乡愁”征文活动圆满落幕,经评委会评选,作者 张 裳(美国)的《母亲的“钱塘吴宅”》、作者周建虹(西班牙)的《青田乡味异国情》、作者子 佩(美国)的《永远的女儿》、作者周莉莉(美国)的《遥闻菖蒲香》、作者林文钦(新西兰)的《青瓦上的思乡恋曲》等5篇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以期记录海外游子对乡土气韵、桑梓情怀的依恋和渴望,唤起对人文和传统的尊重,激发建设美丽浙江的期待和梦想。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浙江籍华人华侨和侨界组织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近200篇,既有充满情意的“此生多情愫,落意在西湖”,也有写实风格的“最忆杭州出租车司机”,还有用诗歌抒发人间天堂、兰花之香等美文,征文无不表达了海外游子真挚的感情,浓郁的乡情。部分优秀征文先后在美国《侨报》、法国《欧洲时报》、法国《侨报》、加拿大《先枫报》、澳大利亚《华厦传媒》、瑞典《北欧时报》、波兰《环球周报》以及美国侨报网、欧洲时报网、澳大利亚华厦传媒网、美国华裔教授网、美国中文作家网、瑞典北欧时报网等20多家海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上线,唤起了海外华人华侨对故乡的爱,引发社会的情感共鸣,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20个三等奖。对于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者,主办方还将授予 “美丽浙江对外文化传播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标签: 乡愁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