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美术馆开大展 150件作品展现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
2016年12月05日 18:0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12月5日上午,“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摄影大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新疆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主办。

640.webp (2).jpg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杭州是丝绸之府,新疆阿克苏是古代西域丝绸之路重镇,早在数千年前,丝绸就将两地联系了起来。

  雪山、戈壁、沙漠、绿洲……新疆阿克苏距离杭州4000多公里,对浙江人来说是那么遥远。但阿克苏又是这么的近——这几年,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克苏,浙江市场上随处可见产自阿克苏的瓜果,阿克苏也处处可见浙商参与的项目。

  阿克苏,究竟什么模样?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12月5日上午,“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摄影大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新疆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主办。

  阿克苏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浓缩了新疆之美。这里有高耸云端的托木尔峰,奔腾不息的塔里木河,神秘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鬼斧神工的大峡谷,世界面积最大的胡杨林,还有滋养这里黎民百姓生生不息的广袤绿洲。

  “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摄影大展”分为山水风光、民俗风情、城乡风貌、生态和谐四个部分,通过150件摄影作品向浙江百姓展现阿克苏天蓝水绿、沙退绿进、瓜果飘香、民生幸福的和谐画卷。

  本次展览从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优秀摄影家、摄影爱好者赴阿克苏采风创作,共征集到摄影作品3800余幅。展览现场,来自杭州的摄影师盛仁昌告诉记者,浙江各地摄影师都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阿克苏采风时,我还碰见了来自宁波、嘉兴、衢州等地的摄影师。为了参展我特地在当地住了一个多礼拜,有些摄影师更久。”

  盛仁昌此次参展的作品是《大地纹理》,他说飞往阿克苏的途中就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夕阳如血,雪山闪着金光,沙漠染上淡淡的红色雾气,横在远山的腰际间,十分壮观。“我正好善于在飞机上拍摄,就把景色记录了下来。”盛仁昌说。

  据悉,“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摄影大展于12月5日-15日在浙江省美术馆1、2号厅展出。

640.webp (1).jpg

参展作品:草原炊烟 周小强摄

2.jpg

参展作品:大地纹理 盛仁昌摄

640.webp.jpg

参展作品:塔里木人 阿不力克木·居曼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摄影;展览;新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