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弱冷空气今晚影响浙江 本周无寒潮降水少火险等级高
2016年12月05日 17:3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都说“秋雾凉风,冬雾雪”,秋冬季节的大雾往往是冷空气影响的前兆。预计北方冷空气将从今天夜里起影响杭州,主城区北风可达4~5级阵风6级,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8℃,后天早晨最低气温仅4℃,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1.png

杭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浙江省气象台12月5日11时30分更新)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杭气服)一场大雾开启新的一周,今天早晨,杭州大部最小能见度普遍不足2000米,萧山、富阳、桐庐和建德等地各别测站能见度一度不足百米。大雾遮挡使得夜间辐射降温减弱,今天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7至11℃之间;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攀升,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18到21℃,市区19.4℃较昨日上升0.4℃。

  都说“秋雾凉风,冬雾雪”,秋冬季节的大雾往往是冷空气影响的前兆。预计北方冷空气将从今天夜里起影响杭州,主城区北风可达4~5级阵风6级,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8℃,后天早晨最低气温仅4℃,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最近天气需要关注的应该就是干燥了。入冬以来,自11月27日起,杭州仅12月4日出现0.3毫米的降水,本周杭州没有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连晴可达半月之久。晴多雨少,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大家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从全省来看,虽然本周浙江无强冷空气影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前期有所下降,后期较平稳。其中,今天(5日)夜里全省大部气温有所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达4~5℃。7日和8日早晨气温低,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有霜;西北山区更低一些,7日为0~2℃,有霜冻,8日为1~2℃,有霜。

  另外,6日浙江沿海海面还有8~9级偏北大风。昨天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8~21℃,今天14时大部仍有17~20℃,因此,4-5℃的降温相对不是很大,不过,7日和8日早晨的气温依然会接近冰点,大家还是要准备保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气温;浙江天气;杭州天气;杭州气温;天气预报;降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