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铁路春运购票12月15日启动 杭州东站每天11点半放票
2016年12月06日 14:30: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2017年的春运来得格外早,根据铁路总公司的安排,今年铁路系统的春运时间定在2017年1月13日到2月21日,都比2016年的春运早了11天。

  浙江在线杭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许文峰 编辑/沈正玺) 2017年的春运来得格外早,根据铁路总公司的安排,今年铁路系统的春运时间定在2017年1月13日到2月21日,比2016年的春运早了11天。

  因为涉及到2017年1月15日的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目前车票的最长购买时间是30天,也就是说,今年12月15日,旅客就可以购买到春运首日的车票了。

  小年夜(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到除夕的车票,最早将于2015年12月22日开售;除夕当天的车票可于12月29日起购买。铁路部门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除夕当天的中长途列车车票并不难买,但短途的动车组列车可能需要提前购买。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开始后不久,放假学生出行高峰就接近尾声,这样学生客流与返乡务工人员客流会稍错开,但节后的务工人员返城流和学生返校流会出现叠加。

  春节长假期间的铁路运输依然会以旅游、探亲为主流。根据历史数据,从正月初二起,会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铁路部门已经给重点运输地区划了重点,节前的沪宁杭地区,节后为合阜地区是重点运输区域,重点干线则包括京沪、沪昆、杭深、宁蓉等高铁客专,京九、陇海、沪昆等普速线。重点车站为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南京、南京南、合肥、合肥南、阜阳、杭州、杭州东、宁波、温州、义乌、金华站等。

  铁路部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提醒,全国共有21个放票时间(车票进入销售系统接受购买的时间),其中杭州城站放票的时间是在每天上午10点半,杭州东站放票的时间是每天上午11点半,宁波、金华、温州等省内大站的放票时间各不相同,所以要想第一时间买到回家的车票,了解出发车站的放票时间很重要。

  现在代购车票的网站和手机APP不少,但铁路部门表示,最靠谱的还是12306的官网和手机APP,以及电话订票95105105,通过这三种方式可以订到最长30天的车票,而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购买的话,则只能买到最长28天的车票。此外,旅客务必通过官方渠道,通过合法的身份证明购买车票,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出票日历.jpg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铁路;春运;12306;杭州东站;高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