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现“马路市场” 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2016年12月20日 16:46: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金许斌 施力维

471966457600661179.jpg

  汤溪镇多条道路存占道摆摊现象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金许斌 施力维)小城镇环境乱象,到底乱在哪?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应该对准哪些痛点下药?2016年12月20日,浙江日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组兵分三路,奔赴浙北、浙中和浙南地区,“查找”浙江中心镇环境的现状和问题。

  今天,大查访记者来到了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发现镇内多条道路上都有车乱停、道乱占、摊乱摆的现象。

  汤溪镇镇区范围较大,人口超过6万,商贸业发达。

  记者沿着镇内护城路发现,街边两侧车辆违停现象严重。护城路与中山路交叉口位置,部分双向两车道道路都有车辆违停,导致过往车辆要在单侧车道排队交汇通行。

  镇内仙舟大街电动车经营户较多,各家商户基本都将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销售,导致行人通行不畅。

806724834690742404.jpg

  沿街水果摊、熟食摊、干货摊、糕点摊占道经营

  汤溪镇综合市场所在的北新街占道情况更为严重,俨然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沿街水果摊、熟食摊、干货摊、糕点摊占道经营,行人当街穿行购物,导致路段交通堵塞。此外,各摊位产生的垃圾也是随意抛洒,路面环境卫生情况不佳。

  对于出现的问题,当地镇政府也表示,因为道路改建未划停车位、综合市场改造摊位紧张等原因,目前镇内确实存在一些“集镇病”。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汤溪镇已经请专家制定了环境整治规划方案。比如建设一个集菜市场、日用品、问题城于一体的综合体,解决摊乱摆现象;利用镇内空地建设停车场并尽快划分道路停车位,解决乱停车现象。

  “这些项目的推进建设需要时间,所以在此之前,我们也会加强管理。”汤溪镇何副镇长表示,目前全镇已将划分成了十二个区块,镇班子成员每人包干一块区域的管理。

  日常管理方面,各行政单位也将加强执法巡查力度。每周两天,公安、交警、市场监督、行政执法等部门都会进行联合执法,一是整治集镇各类乱象,二来也扭转城镇老百姓、经营户的环境意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汤溪镇;货摊;电动车;城镇环境;综合市场;经营户;摊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