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直击小城镇环境乱象 海宁许村镇私家车违停致道路“肠梗”
2016年12月19日 21:1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力维 黄兆轶 金许斌
【摘要】 镇中路两边私家车违停现象严重。上午8时,第一路记者来到海宁许村镇镇中路。瑞安虹桥路后街占道摊贩和城管打游击20年小吃街何时能通畅。

W020161219430420777609.jpg

  镇中路两边私家车违停现象严重。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黄兆轶 金许斌)小城镇环境乱象,到底乱在哪?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应该对准哪些痛点下药?2016年12月19日一早,浙江日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组兵分三路,奔赴浙北、浙中和浙南地区,“查找”浙江中心镇环境的现状和问题。

  上午8时,第一路记者来到海宁许村镇镇中路。许村镇是浙江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是一个以家纺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工贸型城镇。

  大家最熟悉的印象,恐怕就是“到许村去买布料、做窗帘”。这个镇,商贸十分发达,车来车往,热闹非凡。

  记者在镇中路与闸口路的交叉口处看到,这里交通十分拥堵,十字路口出现打结现象,不少司机在按喇叭,希望快点通行。

  镇中路宽约18米,但是道路两边都被违停私家车占据着,双向通行很困难。

  附近居民反映,随意停车现象很普通,由于没有红绿灯和非机动车道,时有剐蹭等交通事故发生。

  此前,当地镇政府主抓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集镇建设成了“短板”。

  当地表示,目前已在着手处理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等问题,并列出相关规划。如已规划要建设400个车位的停车场,这段马路附近就要建设200个停车位。

  记者还发现,尽管交通存在乱象,但许村镇卫生状况不错,没有垃圾乱丢乱堆情况。

  许村镇有20万常住人口,40公里市政道路,160公里乡村道路。

  这几年,小镇在环卫设施和道路保洁上,下过不少功夫。

  结束许村镇环境查访,记者即将奔赴下一站——桐乡大麻镇。

  大查访 | 直击小城镇环境乱象(二)截污纳管进度慢生活污水直排 桐乡大麻市河污染待整治

  大查访 | 直击小城镇环境乱象(三)摊乱摆车乱停 衢州廿里镇违规占道现象严重

  大查访 | 直击小城镇环境乱象(四)瑞安虹桥路后街占道摊贩和城管打游击 20年小吃街何时能通畅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城镇环境;村镇;浙江;小城镇环境;桐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