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男子花4年多绣成的十字绣半夜被偷走 窃贼竟是自己同事
2016年12月20日 13:37: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通讯员 徐卉婷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徐卉婷 记者 黄娜)邓某是海宁一家足浴店的技工,别看他是个男人,可却有一双巧手,工作之余就爱绣十字绣。

  12月11日下午,邓某心急火燎地向海宁海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辛辛苦苦完成的一幅十字绣画失窃了。

QQ截图20161220060646.jpg

  被偷的十字绣名为《琴棋书画图》。在古代,琴棋书画被称为“文人四友”,是文人骚客、名门闺秀的素养体现。从邓某提供的照片来看,他绣的这副十字绣确实好看,针线细密,色彩艳丽,18位古装美女或悠然赏画、或凝神下棋、或玉手抚琴,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邓某心疼地说,这幅十字绣几乎花去了他四年来所有的业余时间,有4米长,1.5米宽。

  邓某曾向同事展示过十字绣,当时甚至还有人当场出价13万元,但邓某没舍得。

  民警查看监控,这天凌晨,的确有人出现在足浴店楼道,全身裹着床单,从头到脚遮得严严实实的。那人从足浴店出来后,立即坐上一辆出租车逃往绍兴方向,最后在嵊州下了高速。民警判断,应该是熟人作案,并锁定王某。

  王某32岁,此前也是足浴店的技师,案发前辞职去了嵊州的一家足浴店。

  “(画)上面有很多女子,有的专注抚琴,有的低眉沉思,色彩艳丽,太吸引人了,我连做梦都想着它!”被抓后,王某交待说,自从见了一眼这幅十字绣,自己日思夜想,就像着了魔一样。

  目前,王某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十字绣;盗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