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4小时书房进驻杭州地铁1号线 线下书房无人看守
2016年12月20日 09:46: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金远晴

QQ截图20161220054518.jpg

杭州地铁一号线近江站的24小时地铁书房内,一名市民正在细细品读英国作家毛姆的小说《寻欢作乐》。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金远晴)还记得11月风靡北上广的中国版地铁公益活动“丢书大作战”吗?

  这场接档英国女明星艾玛·沃特森的公益读书行动吸引了众多明星、名人参与,却在中英两国收获了全然不同的结果:“赫敏”一丢书,伦敦市民不仅疯狂找书阅读,还在读完后在社交网站和书本中分享读后感;而在中国,公众对名人们“丢书”的关注远远大于阅读的热情和对书籍的了解,许多好书都没有遇见读者……

  阅读在大家生活中的分量,真的已经如此尴尬了吗?

  为了探究这个话题,浙江24小时客户端联合杭港地铁,在杭州地铁1号线向大家出了一道“情怀考题”:从12月16日开始,在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近江站内,我们设置了两个“24小时地铁书房”……当阅读已经成为一种“情怀”,我们希望看到,在这座最美城市里,阅读,依然是一种习惯!

  这一次,我们将阅读的快乐带进杭城地铁,不“丢书”!

  24小时地铁书房

  线上线下都能读

  在为期一个月的“24小时地铁书房”阅读月之中,我们为大家提供了从线下到线上的阅读方式。

  实际上,在24小时地铁书房开业的首个周末,就已经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家住滨江的律师王小姐就表示:“我本来是在地铁站等人的,看到这里能坐坐还能读书就进来了,这个活动很不错,书籍经典,符合杭州的文艺气质!”

  如果你着急赶路,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书房内的二维码,通过“杭港地铁友礼会”微信公众号下载书籍电子版,带回家慢慢阅读。当然,扫描现场二维码关注钱江晚报官方微信、浙江24小时客户端,更能让你在拥挤的车厢内,随时阅读。

  100本书籍

  30天诚信考验

  本次“24小时地铁书房”活动获得了南京译林出版社的暖心支持——他们拿出了100册经典书籍,分置于两个书房内。

  这些书籍中,既有因为电影而走红的“网红”书籍《查令十字街84号》、《火星救援》等;也有世界文学经典如《傲慢与偏见》、《飘》等;文艺青年可以在这里坐着读一会儿《小王子》。

  本次“24小时地铁书房”内供大家阅读的所有书籍都不得带离书房,只能现场借阅(读不完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电子书)。据悉,书房内没有工作人员,现场借阅秩序就要靠大家自觉遵守喽。相信,在杭州这座斑马线前车让人、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的温暖城市,一定经得起“24小时地铁图书馆”这30天的诚信考验。

  你分享读后感

  我来送惊喜

  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24小时地铁书房”活动中,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不少可以带回家的惊喜!

  首先,我们会每天免费送20本由大家票选出的“网红”书籍!只需每天关注浙江24小时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杭港地铁友礼会”,参与票选最喜欢的书籍,得票数最高的书籍隔天就将在两个书房内免费送(每个书房各10本)。参与投票的小伙伴先到先得。

  另外,我们鼓励大家在阅读后分享读后感、参与体验。在社交媒体(微博、朋友圈)上拍照分享的小伙伴,只需关注“钱江晚报官方微信”,发送关键词“24小时地铁书房”,并根据提示上传分享截图,就有机会获得50元话费、百元打车券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图书;阅读;地铁;图书馆;丢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