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千年古刹不招和尚招微信小编 一天功夫就有人竞聘成功
2016年12月21日 13:42: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昨天记者的朋友圈被一条信息刷屏了:天童禅寺要招人了,不是和尚,而是招小编。

  千年天童禅寺开设了这么潮的一个岗位,消息一出瞬间吸睛无数。钱报记者特地打听了下,这事千真万确,男女不限,包吃住,而且待遇还不错。

  千年天童禅寺

  要招微信小编

  昨天上午开始,“宁波天童禅寺招聘启事”这条消息一下成了热搜。

  消息源自天童禅寺的官微,但消息并不明显,只是次条,而且发布时间是在19日晚上10点06分。

  或许是发布时间比较晚,起先阅读量并不高,但经过一夜网络传递,第二天这条招聘启事开始火爆朋友圈,众多小伙伴点了进去,比对着自己的条件是否达标,消息的点击量火箭上升,很快就突破了7万次,点赞数也达到了400次。

  按照招聘公告,天童禅寺对此次的招聘要求是:负责法务活动的新闻采编、摄影、网站、微信平台内容策划、编辑等操作员两名。大专及以上学历,男女不限、薪资面议。不需要皈依,最好能懂一些佛法,能适应寺庙生活。

  不需要当和尚,招聘条件也没这么苛刻,就能在天童寺和大师们一起共事,还不错吧。

  主要维护网站和公众号

  没活动周末可以回家

  熟悉的人都知道,天童禅寺位于鄞州东吴镇,始建于晋朝,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

  也正因此,寺庙里的活动也颇多。为了更好地传播文化,寺庙也开设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对于这次寺院公开对外招聘,负责招聘的慧宽法师介绍说,一直以来,寺院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维护以及发布,都是由寺院的法师兼任。由于法师日常事务也比较多,只能在空闲时间进行维护,导致推送的时间并不固定。

  所以,他们才特意招聘专职人员。

  不过慧宽法师介绍,这次招聘为专职人员,需要常驻寺院。周末在没有活动安排时,可以回家休息。

  昨天晚上人已招到

  各位小伙伴不用再发简历了

  按照公告,本次招聘是负责法务活动的小编,到底需要做什么?

  慧宽法师说,招聘人员平时需要了解寺院活动,对其进行文字、图片和摄影整理,并在寺院的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日常更新维护。在重大节日以及嘉宾来访时,需要进行跟随采写拍摄及时整理推送。

  看起来似乎很忙,其实慧宽法师说,一点都不忙。即便有重要活动,都会提前通知,提前准备,所以也不会有急事。

  对于工资待遇,他说,由于事情并不多,并且吃住在寺院,所以工资也就3500元左右。

  随着微信朋友圈的刷屏,昨天慧宽法师的电话也被打爆了。

  不过昨晚8点17分,天童禅寺的官微又发了条信息:因法务需要而招人,现已有合适人选。

  看来,各位小伙伴可以勿念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古刹;寺庙;天童寺;微信;新媒体;运营;和尚;招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1287847091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