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我们脚下正有一场变革 杭州7条地下综合管廊开建
2016年12月27日 10:49: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妮 通讯员杭建宣
【摘要】 截至12月22日,艮山东路综合管廊工程等5个项目在全部办完了相关手续的基础上,各项目首开标段施工机械全部进场到位,这标志着杭州今年列入国家试点的7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面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妮 通讯员杭建宣据杭州市建委消息,截至12月22日,艮山东路综合管廊工程等5个项目在全部办完了相关手续的基础上,各项目首开标段施工机械全部进场到位,这标志着杭州今年列入国家试点的7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面开工。

  什么是地下综合管廊?

  杭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包括干线型综合管廊、支线型综合管廊及缆线型综合管廊,是集约化敷设地下管线的一种方式。

  简单来讲,就是以前不同的地下管线各走各的路,杂乱无章,但现在这些管线都将被整齐地梳理在一起,不仅节约地下空间,管理起来也更方便,能保证城市地下管线安全运营,提高城市综合防灾能力。

  据了解,这5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7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长34.35公里,投资约59.8亿元,获中央财政补贴约12亿元。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工, 2018年先后正式投入运营。

  5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包括:

  艮山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该工程西起钱潮路东侧,东至聚首路,全长约7.86公里。设计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燃气、电力及通信管。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该工程西起东宁路以西,东至九环路以西,全长5.33km。设计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燃气、电力及通信管。

  大江东综合管廊工程

  该工程包括江东大道、青西三路、河景路综合管廊三个项目。

  其中江东大道综合管廊项目西起河庄大道以西,东至青六路以东,全长为4.58公里;青西三路综合管廊项目北起江东一路,南至河景路,全长2.58公里;河景路综合管廊项目西起靖江路东侧,东至头蓬快速路西侧,全长4.2公里。

  富阳金桥北路地下综合管廊

  该工程北起高新路,南至体育场路,全长约为6.1公里。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燃气、电力及通信管。

  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该工程西起观潮路,东至和睦港,全长约3.7公里。设计入廊管线为给水、燃气、电力及通信管。

  新闻+

  截至2020年,杭州将建成地下综合管廊80公里

  随着今年这5个地下综合管廊国家试点项目开工建设,杭州市建委将跟踪、督查各管廊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各管廊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按时完工。

  到2020年,力争累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80公里,部分新区、园区、成片开发区域形成环网规模。

  到2040年,力争累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200公里,城市建成区范围连片成网,地下综合管廊发挥规模效应,地下管线的应急防灾、安全运营水平明显提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燃气;地下管线;通信;建委;杭州;城市地下管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7389283320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