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7年元旦杭城历史最热 今天依旧晴有霾最高气温16℃
2017年01月02日 10:5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段罗君

QQ截图20170102072501.jpg

尽管有雾霾,但丝毫不影响市民迎接新年的喜悦。元旦早晨的西湖断桥上,一位轮滑爱好者在初阳中挥舞彩带,尽享美好时光。里尔 摄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给我一个蓝天白云的新年吧。在你的内心,可曾也传来过这样的呼唤?然而天不遂人愿,陪伴我们走过2016,以及走进2017的,却依然是雾霾。昨天白天浙北大部已沦陷,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

  和雾霾一起杀回来的,还有气温。昨天杭城最高气温17.6℃,成为有气象资料以来最“热”的一个元旦。今天的杭城仍是个晴好但有霾的日子,最高气温16℃,中度污染。

  17.6℃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元旦

  我们欢迎一个温暖的假期,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元旦——昨天的杭城暖意一片,在阳光的帮衬下,气温嗖嗖地往上蹿,达到了17.6℃,较前天升高了3.6℃,成为有气象资料以来最“热”的一个元旦。位居其次的是2014年1月1日,最高气温17.2℃。全省的最高气温诞生在丽水云和,23.5℃。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6℃,早晨最低气温7℃,平均相对湿度70%。

  所谓晴久必雨,晴好也将随着小长假的结束进入尾声。杭州市气象台预计,4日夜里开始,暖湿气流增强,天气会来一个大变样,目前看气温不会降很多,但有连续阴雨四五天的可能性。

  从本周三起一直到周日,每一天都会有雨水来敲门。省气象台预计,4日前我省晴暖相伴,多云为主。预计今天我省大部14到16℃,4日夜里天气转差,5到7日将多降水天气。

  这是要一直这么暖下去的节奏吗?你可别忘了,对杭州来说,1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1月份还有农历年中最后的两个节气小寒和大寒,人们常说的“冷在三九四九”也在这个月。

  只是不知道,这个格外温柔的冬天,是否会在这个月恢复“出厂设置”?

  雾霾消散

  还要等5日的冷空气

  昨天,华北、黄淮等地在雾和霾中迎来2017年第一天。然而,又何止北方呢?

  连着两天,浙北局部浓雾缭绕,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昨天早晨,杭州西湖区、江干区等地都出现浓雾,杭州市气象局已经连续两天早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是这么说的:辐射雾是在冬季最常见的一种雾,是由于夜晚降温、空气中水汽饱和形成的,通常出现在晴朗微风的夜间和清晨。一旦日出温度上升,辐射雾就会消失。

  都期待新年的打开方式是蓝天白云,没想到依旧是霾让杭城的“颜值”打折。

  为什么说“依旧”?还记得2016年的元旦吗?杭州迎来了去年第一个霾黄色预警。

  昨天白天浙北大部已沦陷,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据省环保厅数据,昨天上午10时,杭州、绍兴空气质量和PM2.5等级均已达到重度污染,湖州、金华中度污染。

  说到底,既有外来输入性污染,又因为冷空气余威散尽,静稳的好天气利于雾和霾天气再现。

  忍不住还是要补上一刀,事实上,霾多发期和中度以上高发期主要集中在1月。

  究竟空气质量何时能好转?反正,元旦期间你就甭指望了。省气象台预计,浙北地区今天部分有霾。杭州和昨天差不多,晴好但有霾,又是一个不忍直视的“中度污染”,AQI为180到220,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要等到5日的冷空气到来,霾才能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懒人直接看这里

  2日(周一):多云,7~16℃,西风2-3级

  3日(周二):多云,8~14℃,东北风2-3级

  4日(周三):多云转小雨,8~16℃,东风2-3级

  5日(周四):小雨,10~16℃,南风2-3级

  6日(周五):小雨,10~14℃,东北风4-5级

  7日(周六):小雨,10~13℃,东北风3-4级

  8日(周日):小雨转阴,9~12℃,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最高气温;元旦;污染;多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2299123313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