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晴暖元旦雾霾可没歇着,出门游玩的亲您可悠着点儿
2017年01月01日 15:47: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2017年第一天,和暖阳一起来的,还有雾霾。1日中午13时,浙江省环保厅的数据显示,杭州、湖州的AQI实时数据分别为207微克/立方米、204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级别,绍兴地区紧随其后,以196微克/立方米的微小数值差距居于中度污染级别。

  同样是在13时,北京的AQI达到500微克/立方米,在今冬首次爆表。虽然大伙儿都喜欢阳光,也想趁着元旦假期出门溜达溜达,但这空气质量,可真的是不大利于出行。

  昨天和今天,浙北局部地区浓雾缭绕,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杭州市气象局也已经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这样的天气状况,势必会给自驾出行的各位带来一些麻烦,而对在外蹦跶的朋友们来说,这两天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别让雾霾扰了心神。

  省气象台也解释了,上一波冷空气的余威刚散尽,眼下"风平浪静"的天气环境,正好让雾霾天气钻了空子。目前来看,4日之前,浙江都会比较暖和,1月2日,全省大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仍有14到16℃,从4日夜里起全省天气再"换台",5-7日将多降水天气。

  不过,这也意味着,这个晴暖的假期里,雾霾也很有可能挥之不去。除了做好防护,也希望大家都能为好天气出一份力,尽量绿色出行。

  【浙江新闻+】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1日夜间开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京、天津的霾将减弱消散。但3日夜间至4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转差,北京北部及城区、天津西部等地将有中度霾。

  河北、河南等地的大范围霾天气将持续,其中1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东北等地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河北东部、山东北部霾将有所减弱。3日至4日白天,霾天气再次加重,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

  华北、黄淮、江淮等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空气质量较差,公众应注意防范;另外,在清晨时段,大雾将使能见度明显降低,开车出行应控制速度。

  根据中央气象台1日上午10时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15日前华北黄淮等地多霾和雾。

  预计,1日白天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持续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日夜间至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减弱或消散,河北东部、山东北部略有减弱。

  但3至4日,上述地区霾天气再度发展。此外,上述时段夜间至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5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雾霾;元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156824861638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