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班的亲收好 东风已经备好 今起把雾霾赶出浙江
2017年01月04日 08: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丹超
【摘要】 气温暖意融融,天空却飘来一阵夹杂着颗粒感的灰霾。请收下提醒一枚:天气阴晴冷暖变化不定,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视天气预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远离感冒等病菌的入侵。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编辑 黄莹)气温暖意融融,天空却飘来一阵夹杂着颗粒感的灰霾。

  根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气象卫星霾监测报告》,经过估算,3日9时,卫星观测无云可视区域的霾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这个面积,相当于盖住了7000多个西湖。

  受大气环流影响,2日傍晚到夜间,我省空气质量达到了本轮雾霾影响最严重的时候,浙北、浙中多个地方达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

  到了3日白天,风向转为东北风,污染物略有扩散,淳安、建德、浦江、衢州等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进入中度到重度污染范围,其他地区转为轻度到中度污染。

  截至3日22时,湖州、衢州、金华实时空气质量指数都在重度污染级别。

04645B83-1BBE-40B7-B5FA-D8A5F0192E98.png

  不过别急,这场霾已经进入衰退期。

  省气象台楼茂园解释,由于我省处在高污染区的南缘,所以吹什么风很要紧。一般在没有外来污染物输入的情况下,我省大气本体状况基本在良或偶有轻度污染的级别。

  好消息是,东风正在默默击退雾霾。

44BDA451-DF80-4A2C-83C9-FF2D0657FB7D.png

  楼茂园介绍,3日夜间开始,风向转为东风后,外来污染物入侵的可能性进一步变小,空气质量得以维持;等到4日傍晚,暖湿气流带来降雨,底层东风进一步增大,利于污染物的沉降。

  这样一来,经历一晚"洗礼",5日白天你就可以感受到明显改善的空气质量。

  到时候,你就可以像下图一样,来个销魂的深呼吸了!

857BE51E-8F62-409D-B0D9-FCD80EA8EC2A.png

  最后来看省气象台的具体天气预报:

  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天气即将转变风格。4日白天我省大部依旧多云为主,浙中北部分有霾,早晨浙北局部有雾。

  4日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率先转雨,5日部分有中雨;其它地区维持多云到阴,至后天下午到夜里转为阴有时有小雨。

  今天(4日)早晨浙北地区最低气温7-9℃,浙中地区10-12℃,浙南地区12-14℃;今天白天浙北北部地区最高气温13-15℃,浙南地区22-24℃,其它地区17-19℃。

  请收下提醒一枚:天气阴晴冷暖变化不定,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远离感冒等疾病的入侵。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中;空气质量;污染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42930571570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