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经商不是男人专利 这些女人撑起浙江经济半边天
2017年01月04日 08: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知政
【摘要】 商场如战场,但和战场不同,经商不是男人的专利。据悉, 2017年3月8日前后,还将在100强中评选出"浙江十大创新女杰",并对其中的7位提供100-500万元创业基金。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编辑 黄莹)商场如战场,但和战场不同,经商不是男人的专利。近几年来,浙商当中涌现了一批铁娘子,使得女浙商的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大。而在昨天(1月3日)举行的首届"浙江创新女杰100强"发布会上公布的一百位女浙商,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人们什么是柔美力量。

  据统计,目前,浙江女性企业家人数已占全省企业家总数的25%以上,女性企业家在创新舞台上展现了骄人的实力和特有的魅力。而在最近公布的华润女富豪榜上也有5位女浙商入围,其中,新光控股的周晓光和汉鼎宇佑的吴艳身价更是达到了150亿元。阿里巴巴的彭蕾,新湖地产的李萍和创立圆通快递的张小娟也榜上有名。此外,还有如万丰奥特的陈爱莲、万事利的屠红燕等一批女强人正迅速崛起,撑起浙江经济的半边天。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浙江省科技新浙商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寻找、挖掘一批具有成长潜力的女性创业企业,在全社会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女性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省培育一批女性创新创业典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

  杭州宝义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景宜觉得,事业要成功的秘诀就是热爱,只有对自己热爱的事业,工作才能有激情,遇到困难波折时才能坚持下去。而浙江脸谱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萍则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家庭,她认为没有家人的支持,她没法取得今天的成就。

  据悉,浙江创新女杰征评活动自9月1日启动,面向省内各界优秀女性创业者进行公开征评。整个征评过程历时3个月,参评女企业家经由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孵化器、众创空间、专家推荐及自荐,专家评选等多个环节,从中诞生了"首届浙江创新女杰100强",主要分布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信息技术、新材料、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据悉,2017年3月8日前后,还将在100强中评选出"浙江十大创新女杰",并对其中的7位提供100万元至500万元创业基金。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江;创新;女性企业家;创新女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42934620329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