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占地50余亩 杭州余杭10天拆除最大单体违建
2017年01月03日 18:1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施力维
【摘要】 占地面积50余亩,钢棚面积3.3万平方米,承租户达200余户,仓储货物价值达10亿余元……近日,杭州余杭区单体体量最大违建拆除完毕。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力维)占地面积50余亩,钢棚面积3.3万平方米,承租户达200余户,仓储货物价值达10亿余元……近日,杭州余杭区单体体量最大违建拆除完毕。

011.jpg

  违建钢棚。图片来自余杭发布微信公众号

  这个最大违建仓库,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主要为附近的杭州最大的食品集散中心提供仓储服务。这宗违建面积大、情况复杂,处置不当将直接影响整个杭州市内食品市场的供应。当地专门成立处置工作组,确保稳妥推进。

  2016年12月20日,在200余户承租户有序搬离后,当地组织了280余名工作人员及装备开展现场拆除作业,10天后,这宗3.3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完毕。

222.jpg

  违建钢棚拆除完毕。图片来自余杭发布微信公众号

  巨型违建拆除后,拆后土地和空间,将用于建设停车场、绿化带、公共活动场所等,为良渚新城提供优美的生态、生产、生活空间。

  “三改一拆”是余杭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拳。2016年,余杭区拆除各类违建40329宗,面积573.4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区改造36.9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82.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40.3万平方米。

  “三改一拆”拆出了余杭发展的新空间,改出了美丽余杭的新环境,促进了民生的新改善,推动了经济的转型升级,提升了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2017年,余杭区以存量清零为目标,加快“拆”的进度,扎实推进拆违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余杭;良渚;拆违;违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3656764942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