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水、土、气”三大攻坚战 看2017浙江环境保护重点
2017年01月24日 09: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江帆

D553986E73521786050EA3B6F11E71F1.jpg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记者从今年首场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浙江将在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同时,探索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着力打造最严环境执法和美丽中国建设两个浙江样本。

  主要目标是: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全省消除劣V类水体,提前三年完成国家“水十条”下达的消劣任务;全省11个设区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3微克/立方米以下,全省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80%以上,努力减少重污染天气;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

  治水方面: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在消灭存量的同时确保不新出现市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扎实推进全领域治水,以钱塘江为样板,深化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统筹改善各大水系、平原河网水环境质量。继续加强涉水行业污染整治,完善河长制。

  治气方面:紧紧围绕能源结构调整、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业污染治理、产业布局与结构调整优化、城市扬尘和烟尘整治、农村废气污染控制和港口船舶污染防治等七大专项行动,列出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势推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因子治理。狠抓重点治理项目攻坚,大力开展涉气重点区域污染整治,继续加强联防联控。

  治土方面: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体系,加强总体部署。制定《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考核办法》,筹备召开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签订省市目标责任书,编制实施专项工作方案。严格危险废物监管处置,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

  此外,我省2017年还将统筹推进“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推进部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建设,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和自然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 张冰

标签: 土壤污染防治;浙江;污染物;治水;空气质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3584017154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