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放大招!浙江要打造品牌体育赛事
2017年04月29日 08:18: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颖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4月27日、28日,浙江品牌体育赛事培育工作现场会在金华举行,“这是浙江第一次举行关于品牌体育赛事培育的专题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如是说。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海燕教授直接评价道:“从省级层面专门提出品牌赛事培育的概念,浙江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上发布,杭州马拉松、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42个赛事,成为浙江重点培育发展的品牌赛事。大浙江将重点打造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

  去年浙江承办全国赛事100多项

  马拉松等路跑赛事达198场

  在会议上,宁波、衢州、淳安、嘉善、义乌等地和省体育竞赛中心、纽斯达体育、横店体育、广厦男子篮球俱乐部等单位作了关于品牌赛事的主题分享。现场会议还前往义乌,观摩了2017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文体用品直销中心。

  品牌体育赛事越来越成为城市的名片,和越多越多的人生活相关。

  浙江的体育赛事有多少?来一组数字让大家感受下。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浙江每年承办全国以上体育赛事100余项、省级比赛300项以上,省级以上赛事数量仅次于江苏省,位居全国第2位。2016年,浙江承办国际性赛事14项、全国性赛事111项。

  杭州马拉松赛、北仑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杭州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这些已经是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赛事。

  牛的还有,千岛湖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中国·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经典系列赛、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等一批国际单项顶级体育赛事落户浙江。

  跑步大热,浙江的马拉松等路跑赛事井喷。去年,浙江举办马拉松、越野、毅行等大小型路跑比赛198场,参赛达35万人次,参与规模达到100万人次。你的朋友圈是不是每天都有人在跑跑跑?

  42项赛事入库成为重点培育赛事

  扶持力度堪称“浙江史上最大”

  在会上,省体育局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共有42个赛事入库。

  这些赛事包括:杭州马拉松等10个“现有重点品牌体育赛事”、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等13个“拟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和横店马拉松等19个举办届数还不到3届的“有潜力品牌体育赛事”。

  “今年开始,已实施了3年的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规模从5000万增加到1个亿,增加的5000万将主要投入到品牌体育赛事的培育中。”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介绍道,“对入库的成熟赛事将会进行免费宣传等扶持培育,力推一批赛事早日成为真正的品牌体育赛事。”

  钱报记者还在会议上了解到,浙江将启动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举办体育赛事,建立和完善以市场化为主的办赛机制。

  就是说,除了“钱到位”,浙江体育部门将陆续出台一系列辅助措施,助推浙江出现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

  如果你是运动达人,可以想见,接下来,浙江将有越来越多的优质赛事供你选选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品牌;体育;赛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93131633203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