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暖心!“共享雨伞”亮相宁波地铁站
2017年07月06日 22: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7月6日早赶地铁去上班的市民肯定留意到了,地铁站内多了一样雨天出行利器——共享雨伞。因为伞是醒目出挑的橙色,所以共享雨伞还有个昵称“橙伞”。

  记者从“宁波轨道交通”官方微信获悉,宁波的11个地铁站日前已经放置了19台供伞设备,从7月5日起投入试运行,总共有4500顶伞供市民们借用。

  怎么借?很简单,只要通过“宁波地铁go”微信公众号支付30元押金,就能免费借用7天。

  哪里有?

  11个地铁站有共享雨伞

  据官方介绍,宁波轨道交通首批在1号线、2号线一期的11个地铁站点,安装19台橙伞设备,投放了4500把雨伞。

  分别是:高桥站(1台)、鼓楼站(3台)、东门口站(2台)、福明路站(2台)、海晏北路站(2台)、福庆北路站(2台)、中和路站(1台)、长江路站(1台)、宁波大学站(1台)、外滩大桥站(2台)、城隍庙站(2台)。

  每台借伞设备都配备了安装储伞箱,最多可提供128把共享伞。同时,调度人员还将实时监控设备的储伞情况,以便及时补给。

  7月5日-7月15日是试运营阶段,今年下半年将根据试营业期间的具体情况,会陆续在轨道交通既有开通站点铺设。

  怎么借?

  押金30元最长可借用7天

  市民只需用手机微信关注“宁波地铁go”公众号,通过手机支付30元押金,即可完成借伞。使用后,可在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

  共享橙伞可免费使用7天。到期前2天,系统将会提醒用户及时归还。若超出免费借伞期限,系统将默认伞已损坏或丢失,并扣除该用户的押金。

  如有特殊情况,超过7天未及时归还者可携带未损坏的橙伞至宁波市高新区聚贤路587弄A2栋5楼进行押金的退还处理事宜,详情可联系橙伞客服热线:400-188-9580或客服QQ:1131138380。这个还比较人性。

  记者还留意到,借用橙伞不需要特意下载相关APP,而且未接伞期间,随时可以申请退回押金。这两点确实会比单车等其他共享产品更吸引人。

  不擅长使用手机扫码的老年人怎么借伞?在试运营期间,每个橙伞设备点至少有一位运维服务人员,指导市民借还伞。

  有意见?

  试运行期间尽管提出来

  7月15日前都是试运行期间,如果市民在借还伞时遇到困难或有什么好的建议,除了电话咨询,也可在“宁波地铁GO”或“宁波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平台留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共享雨伞;宁波;地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06800939564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