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德清垃圾分类有奖品
2017年07月07日 06:25: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德清7月6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我每天都把剩饭剩菜单独倒在一个垃圾桶里,早上准时交给环卫工,积分自然高。”7月6日,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的沈小芳拿着一张积分卡来到村口的“垃圾分类公益超市”,兑换了一支牙膏和一块肥皂。虽然奖品不值多少钱,但沈小芳很开心,这是对她每天认真分类生活垃圾的肯定。

  今年5月,蠡山村全村700多户人家都领到了两只新的垃圾桶,一只装厨余垃圾,另一只装其他生活垃圾。然而刚开始,不少村民并不习惯。为调动大伙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德清团县委和钟管镇政府一起想出个好办法,在蠡山村打造一间“青春生态小屋”,开设“垃圾分类公益超市”,同时给每户发一张积分卡。每天清晨,环卫工人会准时上门回收厨余垃圾,评定积分。村民攒足一定积分可到“垃圾分类公益超市”兑换电水壶、牙膏、牙刷、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

  记者在“垃圾分类公益超市”的账本上看到,每一笔兑换记录都记得清清楚楚,兑换过的积分卡已有厚厚一叠。“一开始大家都是冲着兑换奖品去的,慢慢地也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村民沈燕说,收集起来的厨余垃圾会被送至村里的资源利用站,加工成有机肥料,村民家里种花种草有需要还能去免费领取。据了解,目前蠡山村垃圾分类知晓率已达到100%,六成以上村民能够常态化做到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垃圾分类;超市;兑换;积分卡;村民;公益;生活垃圾;钟管镇;垃圾桶;牙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