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第4号台风现身!但双休你还是只能在家“避暑”
2017年07月15日 17:55: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IMG_8025.JPG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这样的日子里,特别要感谢两个人。一个叫后羿,他干掉了9个太阳;另一个叫威利斯•开利,他发明了空调,让你这个双休日能宅在家里“避暑”。

  周五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从预警范围来看,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迎来中场休息,至于浙江,天气君只能“呵呵”了,因为那块橙色区域比前一天又大了许多。

SEVP_NMC_IMAT_SFER_ETHA_ACHN_L88_P9_20170714100002400_XML_1.jpg

  据浙江省气象台,双休日我省以晴到多云为主,大部气温在36℃到38℃,并且,浙江的小伙伴们对未来七天的天气也别做幻想了!我省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5℃到38℃,局部可达39℃。

IMG_8026.JPG

  自入伏以来,我省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

  12日,全省共有44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7℃;13日,共有26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7℃;截至14日15时,共有31个(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7℃。

  从目前来看,短期内天气形势不会有太大调整,浙江未来一周都将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而且逐渐从副高边缘进入副高中心地带,最高气温36℃以上,最低气温28℃左右,经历典型的盛夏酷暑时段。

131728575F56C9FD61121BFC1783DA8991F78F50.jpg

  当然,想要天气变得凉爽,也不是毫无可能。

  一种,是午后雷阵雨。前些天我省多地都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雷阵雨也起到了短暂的降温效果。不过双休日这两天,副高势力变强,午后雷阵雨就只剩小打小闹了,不成气候。

  还有一种,是台风影响送清凉。

  别说,还真有个台风。

  据中国天气网,周五南海中部有热带扰动发展,将于周六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于周六夜间到周日凌晨在海南东南部沿海登陆。

  然并卵!

  这个台风可能影响海南、广东、广西和云南等省(区),但对浙江“远水解不了近渴”。

006vUjJCzy73HWZUVbpb7&690.gif

  天气君提醒,湿热的天气里,小伙伴们千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和电力调度,防范高温的不利影响。

  本期最后,送你夏天在空调房“避暑”的正确姿势:

  ①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等体温恢复正常后再开空调;

  ②铺凉席时少开空调;

  ③空调滤网需及时清理,否则可能导致“空调肺”;

  ④多给自己松松肩膀,避免被空调风吹伤。

a_382957987.jpg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8024.JPG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天气;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5638279534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