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志愿者:温馨服务伴出行
2017年07月16日 07:21: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区委报道组 许玉芬 张黎升

  浙江在线宁波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区委报道组 许玉芬 张黎升)知了声起,暑期出行如同这滚滚热浪一般,如约而至。在铁路宁波站,一群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指路导航,提供志愿服务。

  7月15日早上8时,“蓝精灵”铁路驿站志愿者李艳双穿上蓝色马甲,挂上志愿服务牌,来到旅客到达层,开始服务。上午10时许,客流量逐渐变大,由于通风差、没有空调,再加上出租车不断驶入,整个到达层弥漫着热气。不到半小时,李艳双的额头上已经渗出汗水。“到了下午,身上的衣服就会湿透。”她从脖子上取下毛巾,擦去脸上的汗珠。

  除了承担引导旅客的工作,“蓝精灵”志愿者还有另外一重身份——紧急救护员。“地下一层自动扶梯旁,有个姑娘中暑晕倒。”听见呼救声从人群中传来,正想喝口水的李艳双立马放下手中的水杯赶了过去。她扯下脖子上的毛巾反复擦拭这位姑娘的额头和手臂,帮忙降温。20来分钟后,姑娘终于能站起来行走了。

  像李艳双这样的“蓝精灵”志愿者,铁路宁波站共有35位,他们轮流替换,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志愿者;蓝精灵;旅客;宁波;自动扶梯;铁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