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暑假补课高复班成高考生备选
2017年07月16日 08:02: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王毅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王毅)这两天,上了一段线的高考生在等录取通知,上了二段线的高考生忙着挑学校和专业,预备填志愿。除此之外,他们当中有部分人,却选择暑假去高复班“补课”,希望未来能多一个选择。

  昨天,杭州建人高复学校第一期暑期补课班正式开班,截至中午11点左右,已有100多名学生前来报到。校长陆冠名介绍,第一期共5个班,有250名左右的学生,第二期暑期班安排在8月7日,预计会达到30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报名人数增长了一倍多。陆校长分析,这是因为对去年参加传统高考失利的考生来说,新高考比较陌生,所以在是否参加高复的选择上会谨慎一些。而今年报名的学生经历过新高考,所以会更从容。

  “除了体验学校的师资、环境、管理,暑期体验班更主要的是针对那些对高复还举棋不定的学生,可以借此体验一个月时间,等填完志愿录取结果出来后,最终做出一个慎重的选择。”陆校长说,参加高复的学生,大多因为各种原因高考失利。

  陆校长分析,面对新高考,高复生会有一定优势。2018年高考中,语文和数学2门学科必考,如果学生对3门选考科目和外语之前所得分数满意(成绩两年内有效),可以不考,已取得的分数直接计入明年高考总分;如果对其中1门或几门分数不满意,可以申请重考。这大大减轻了高复生的学习负担,他们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复习必考和需要重考的学科。而且高复生毕竟多学习了一年,不仅知识会掌握得更全面,经验也会更丰富,这无形中提高了他们的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高复;高考;校长;考生;复生;选择;补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