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建设新县域 增创新优势
新昌 打造全域旅游体验区
2017年08月25日 06:27: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良 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良 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近日,位于新昌县城,被称为“城市绿肺”的鼓山公园正在火热施工中。鼓山公园建成后,将串联起大佛寺、新昌江两岸乃至十里潜溪休闲度假区等景点,形成完整的旅游线。

  近年来,新昌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生态兴县”为引领,做大做强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致力构建“处处皆风景、时时有服务、行行+旅游、人人都享有”的大旅游格局,着力形成游客向往、产业发展、百姓致富的旅游发展局面,努力打造生态建设新高地、绿色经济新模式、“两山”转化新样本。

  新昌紧抓大佛寺准5A级景区创建契机,推进以县城为核心的景区化建设,同时结合全县旅游资源配置,打造东片沃洲茶香、竹海水韵、骑行漂流旅游体验区,南片寻梦唐诗、天姥古驿、七彩烟山旅游体验区,西片丹霞风情、运动休闲、民俗乡愁旅游体验区。

  新昌县充分发挥先进的制造业基地优势,推进旅游与特色工业深度融合。走进以丝绸文化工业旅游为特色的国家4A级景区——达利丝绸工业园,千年桑树、亿年木化石、中国丝绸文化博览园与现代化生产车间、琳琅满目的产品展览区融为一体。目前,万丰航空小镇、动漫小镇、智能装备小镇,一个个工业旅游新标杆正在全力树起。

  新昌县还出台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计划,全县400多个村庄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将生态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促进百村成景、百业增效、百姓致富,把乡村建成生态花园、休闲乐园、幸福家园。

  一卷月白丝绸,悠悠用丝线穿过,绣上青山、绿水、人文、产业,一幅“东南眉目,剡中风雅”的新昌全域旅游图景展现眼前。今年上半年,新昌全县实现旅游总收入63.4亿元,同比增长23.7%;总人次720.8万,同比增长21.7%,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67.1万人次,经营收入1.18亿元,乡村旅游正在成为新昌重要的富民产业,村民守着绿水青山就可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新昌县;乡村旅游;小镇;旅游;工业旅游;丝绸文化;佛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5367281466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