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办证忘带照片? 石桥派出所提供自助相机
2017年08月25日 06:40: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见习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胡学军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见习记者 杨一凡 文/摄 通讯员 胡学军)杭州石桥派出所,辖区内常住人口3万左右,外来人口有近10万,是下城区所有派出所中外来人口最多的派出所,居住证的办理量也稳居下城区所有派出所的第一名,为此还特意开辟了居住证登记办证大厅。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开展,石桥派出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开拓思路,推出了一款拍照黑科技——自助拍照机。

  只需一分钟

  美颜照片就能打印出来

  前天下午2点40分,石桥派出所居住证登记办证大厅里,已经有近20人。

  一对母女匆匆走进大厅,对进门左侧的一台机器很是好奇。这是台自助拍照机,高约两米、长1米多。拍照区有移动门帘可以遮挡,内部红色的凳子闪烁着灯光,颜值还是挺高的。

  记者发现,这台自助拍照机还有专门的美颜功能,拍摄标准的证件照一次20元,美颜照则多收10元。

  在现场,前来办证的杨女士“研究”起这台机器。“没带证件照,家里有,但懒得回去拿了,而且这台机器看上去有点意思,我想试试。”

  拉上帘子后拍照,一分钟不到,一版一寸照便从打印口吐了出来。

  “方便,照片拍出来效果也不错。”拿着照片,杨女士很是满意。

  大热天

  不让没带照片的群众白跑一趟

  石桥派出所副所长陈磊表示,辖区内有10万名左右外来人口,每天来办理居住证的有七八十人。很多来办证的群众,没有带一寸照,而石桥派出所门口,并没有照相馆,最近的也得走上五六百米。所以大家就想到,把自助拍照机搬到派出所。

  “到照相馆拍照,取照片要等一些时间,而自助拍照机拍完不到一分钟,照片就可以打印出来,且成像质量也符合证件照的要求,的确能方便老百姓。”陈磊表示,这台自助拍照机投入使用两个多月,“应该有三四百个群众使用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派出所;居住证;办证;照相馆;证件;辖区;大厅;石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