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多条道路与杭州其他城区道路重名,都得修改
临安撤市设区,9月15日授牌
2017年08月25日 06: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96.jpg

  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城市配套日臻完善。拍友 金凯华 摄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昨天举行的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关于杭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全市民宿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共享经济”、“直播经济”等新消费模式受到社会热捧。

  今年1-6月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稳开稳走,稳的格局不断巩固,主要体现在工业、农业、消费、民生等方面平稳有序。

  上半年,虽然受到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全市一产增加值144亿元,增长1.4%,但农村经济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全市民宿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农村电商销售额约50亿元,增长25%。在中央政策鼓励的刺激下,农业新设企业数增长30%,为近年来少见。

  上半年,消费继续延续了近几年来平稳发展的势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70亿元,增长10.6%。“6·18”年中大促销活动成效明显,二季度消费较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网络零售额增长25.1%。在房地产市场的带动下,与家庭消费升级相关的家具类、装潢类零售额分别增长38.4%和42.0%。新零售发展迅速,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借助O2O平台的“上门经济”以及“直播经济”、“亲子经济”、“无人零售”等新消费模式受到社会热捧。

  杭州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临安市撤市设区有关政权机构名称等问题的决定》。

  另据消息,市委、市政府将出台关于加快临安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临安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原则上定于9月15日组织召开。

  临安撤市设区

  很多路名都要修改

  近日,临安民政局发布公告,辖区内45条道路需要更名,因为根据省市地名管理办法,同一城市的道路名称不得重名。

  据相关部门排查发现,临安有10多条道路与杭州其他城区道路重名,比如,南起苕溪北路,北至竹林街,以回龙村得名的“回龙路”,因为下城区有重名道路,所以更名为“回龙巷”,东起大园路,西至光明路的“龙腾街”,因为拱墅区有重名道路,更名为“龙跃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临安;杭州市;撤市设区;消费模式;零售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