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个少年不一般!上午破赛会纪录 下午再破自己上午纪录
2017年09月07日 14:33: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

微信图片_20170907010859.jpg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慧仙)9月6日上午的中学组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上海队的李彭卓尔以23秒14的成绩破了全国学生运动会23秒56的原赛会纪录。正在大家惊叹于这股少年之力时,傍晚50米自由泳决赛上,李彭卓尔再次打破自己上午创造的记录,以23秒01的成绩夺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这两天在浙江财经大学的游泳赛场上,"李彭卓尔"绝对是一个高频词汇。9月5日中学组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团体亚军,这些奖项里都有着李彭卓尔的身影。

  这样的成绩非成于一朝一夕,非得于一时侥幸;十几年泳池时光里,是这位上海少年比之同龄人更多的付出和坚持。

  "我这么优秀,活该吃苦"

  "我这么优秀,活该吃苦。"这是每次李彭卓尔在训练遭遇挫折,有退缩念头时,暗自鼓励自己的话。

微信图片_20170907010914.jpg

  李彭卓尔来自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1999年出生的他,却已在泳池度过了十三四个春秋。他说,自己在上幼儿园中班时,因为个子高就被区里的教练选中,从此便开启了自己的游泳生涯。

  "小时候觉得辛苦,又害怕教练的严格,只能练下去。现在游了这么多年,自己慢慢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吃苦也吃习惯了。"李彭卓尔说。

  对李彭卓尔来说,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学习和训练中度过的。上学时的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6点半到8点半是他的训练时间;暑假的7月间,训练则要么在每天上午的6点半到8点多,要么在下午的4点半到6点半;8月,他离开上海,在台州临海参加集训,每天上午的9点到10点半以及下午的3点到5点,他都是在训练中度过。

  李彭卓尔告诉记者,训练中最困难的,除了最累时的坚持,还有饮食和睡眠时间上的控制。"教练建议不要吃油炸食品和碳酸饮料,奶茶也不能多喝;每天不要熬夜,九十点睡觉最好。"对于像李彭卓尔这样年纪的孩子来说,放弃这么多诱人的食物,每天早早睡下,想来着实不易。

  "对自己有要求,有目标,就会努力去做到。"李彭卓尔说,他们不是专业队伍,饮食作息方面的这些要求都不是硬性的,因此要做到它们更需要自制力。

  对于这两天自己的成绩,这个"准00后"的上海少年有着自己的坦白和自信。他说,破赛会记录是自己未曾意料到的,但9月5日的200米自由泳冠军确实是在自己的意料之内。"就是水平到了,这几天状态又很好,就拿金牌了。"李彭卓尔说。

  泳池重逢北京队小伙伴 为他们的成绩感到开心

  对于李彭卓尔来说,收获这么多成绩自然开心,泳池里重逢各省代表团的小伙伴同样也是一件乐事。

  "之前全国比赛比较多,大家一起比,水平又相近,慢慢就认识了。"李彭卓尔说,大家泳池赛场重逢,虽然是对手,但同样也是朋友。"彼此相互加油,看到他们出成绩,自己心里也挺开心的。"

  记者之前写过的风采人物北京队的"拔罐小哥"廉昌学便是李彭卓尔在泳池结识的朋友之一。在9月6日晚中学组男子50米自由泳的领奖台上,李彭卓尔和廉昌学这对好朋友戴着他们的一金一铜,拥抱在了一起。

微信图片_20170907010906.jpg

  相同年纪,一南一北,劈波斩浪间,少年们收获的不仅是竞技体育带来的荣誉,更有一种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纯粹而美好的友情。

  除了小伙伴,不少游泳裁判也对这位少年颇有印象。一位来自福建的裁判陈老师就告诉记者,两天的裁判工作,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便是这个一天连破2次纪录的李彭卓尔。李彭卓尔说,9月6日他在泳池边碰到了一位想和他合影的裁判,挺让他感到意外。

  接下来,李彭卓尔这位上海小将还将参加中学组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等。他坦言,除了希望拿冠军,自己还期待能再破纪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吃苦;泳池;中学组;重逢;男子;成绩;少年;北京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75228832068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