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变身投资人,任泉投资人工智能公司
2017年09月08日 07:15: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很多人问我投资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是什么感受,我说你们要小心了,智能虚拟偶像的时代马上到了。”5年前退出演艺圈的任泉,最近以Star VC创始人的身份出现在商汤科技主办的2017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峰会现场。去年他投资了商汤科技的A2轮。任泉表示,光靠脸成为偶像的时代慢慢过了,未来三年,AI电影要来。

  为什么投资人工智能?任泉表示,因为背后带来的商业价值非常大。今年6月,韩国最大经纪公司和美国的智能公司在香港成立了智能虚拟偶像公司,智能偶像时代带来的不仅只有偶像,还有AI编剧、AI剪辑师。“传统编剧要去猜测大家爱看什么不一样,AI编剧则是通过电影数据了解什么样的剧情大家关注度最高。因为摄像头已经把所有人观看时的表情、情绪甚至心跳捕捉得非常精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人工智能;投资;明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