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四中的篮球一直赫赫有名 胡金秋的小师妹们挑起大梁
2017年09月08日 07:16: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说起杭州四中,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已包揽了杭州市中学生篮球比赛“十连冠”,在杭州高中篮球圈里是赫赫有名的,就连如今在广厦俱乐部效力的胡金秋和孙铭徽,都曾经在几年前代表杭州四中打过比赛。

  杭四中的女篮曾获杭州市2007年至2016年十连冠以及浙江省高中女篮联赛两届总冠军。所以这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女篮中学组比赛,浙江女篮由杭州四中的女篮队员和温州中学、回浦中学等其他学校的球员联合组队,而且还在杭州四中下沙校区自己的场馆里打,这无论对于球员还是学校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杭州四中女篮主教练方哲政负责执教这支浙江女篮,他告诉记者,“这次的浙江队由5个杭四中的球员为主体,加上温州中学、回浦中学的几位球员,从8月份开始练了快两个月。”

  在自己平时就读的学校比赛,这种主场之利不言而喻,“比赛到了关键时刻,有球迷支持会很容易保持斗志,包括罚球干扰什么的,当然是在主场更加有利。”根据方哲政的了解,很多同学都已经表示到时候要来现场给球队加油,“我本来还以为不会有什么人来看比赛,现在看来,球市很火爆。”

  在和记者聊起小组形势的时候,他也直言,压力很大,“主场当然会有很大的鼓励作用,也是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但是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就连职业球员都有可能受到场外的干扰,何况是这些孩子们。”

  因为浙江女篮此前在中学生运动会的最好成绩是第八名,所以这次女篮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要创造最佳成绩。“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小组赛里就要面对全国冠军湖南队,全国学生联赛冠军广东队,河北队实力也很强大,所以我们还是立足于拼吧。平时我们自己想找好的对手练是很困难的,这次有这么好的平台,机会难得啊。”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武术;篮球;比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