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投资1.89亿元建设美丽公路 三门农村公路串起城乡好风景
2018年07月11日 21:20: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任平 陈诺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任平 陈诺)这几天,驱车行驶在三门县境内的六横线公路,呼吸着三门湾畔清新的海风,欣赏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群山峻岭,心旷神怡。而行至黄泗线,路旁是高大挺拔、郁郁葱葱的水杉,一条幽静浪漫的水杉大道格外引人注目。

  这样的精品线路,如今在三门越来越多。近年来,三门大抓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和景观打造,投资1.89亿元相继改造提升六横线、亭流线、狮白线、黄泗线、关小线、小花线等农村公路,涉及横渡镇、花桥镇、亭旁镇3个示范乡镇,建成农村美丽公路驿站5个。“全县共有农村公路1175公里,其中县道249公里、乡道210公里、村道689公里、专用道路27公里。”县公路管理局局长朱积亮说,“我们结合‘百村万院海上大花园’行动,放大农村公路效应,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群众增收互促共进。”

(三门县美丽公路 陈维连 摄)

  农村公路串起了山水林田湖,连接城镇乡村景,打造出了天光海色、渔韵花乡的生态旅游圈。在六横线沿线的铁强村,一道长500多米的“牡蛎围墙”格外吸引眼球。该围墙由6000多根牡蛎石条打造而成,高低错落,远看像起伏的波涛。该村是远近闻名的牡蛎之乡,原先无序堆放的牡蛎壳、牡蛎石条,如今变废为宝,成为美丽农村路的“点睛之笔”。“六横线改造不仅提高了村庄的颜值,还让村民的荷包鼓了起来。”该村党支部书记林建华说,村民在家门口现采现卖牡蛎、小海鲜等,游客下车便能直接采购到正宗优质的小海鲜,直接带动沿线村民户均增收约8000元。

  除了增收,美丽的公路风景也让沿线百姓耳目一新:黄泗线水杉大道四季幻彩、横渡银杏大道秋色流金、亭流线樱花大道浪漫迷人……三门还实行公路彩色化改造,植入海洋民俗文化,种上四季花草树木,打造节点小品和个性标识,形成“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效果。

(三门县美丽公路 林伟 摄)

  “农村公路关乎百姓出行、经济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举全县之力建设好。”县委书记杨胜杰说,未来3年,三门将融合人文底蕴、旅游景区、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全域规划农村公路建设,以岭泗线为轴心,塑造多彩山海风光环、山水古镇文化环、农耕田园体验环,并计划在重要县道和通景公路两旁设置骑行道、游步道和绿道,建设路廊驿站、景观平台,提供休憩补给、旅游咨询、医疗护理、租车骑行等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三门;公路;美丽公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